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连线外企|UPS中国区总裁: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企扎根立足增添持久动力
2022年07月2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UPS中国区总裁蒋骞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高志苗)“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在华外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也为外资企业更好地在中国市场扎根立足增添持久动力,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UPS中国区总裁蒋骞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为百年运输和物流企业,UPS(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于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2006年在上海浦东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国总部),现在服务范围覆盖330多个商业中心和主要城市。2008年,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正式竣工启用,这不仅是UPS在中国内地建立的首个国际级转运中心,也成为连接亚太地区与UPS全球智慧物流网络的重要门户。

  蒋骞指出,“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过去30多年,我们不断拓展服务网络,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力,以满足各种规模的中国企业的不同需求,尤其是中小企业,帮助他们赢得更多业务增长的机会。”

  蒋骞介绍,近日,UPS开通了全新国际货运航线,新航线连接中国深圳、泰国曼谷、印度班加罗尔与德国科隆,进一步提升中国华南地区至欧洲和亚太的航空货运运力,以帮助企业更好地拓展欧洲和亚太市场。

  由于疫情刺激,跨境电商日渐成为全球贸易复苏的重要动力,推动了产业链中多个环节的创新升级。蒋骞认为,UPS持续不断地推出创新解决方案,并与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合作,凭借兼具效率和成本的全球智能物流网络,其在连接零售商和消费者方面有独特优势。

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 受访人供图

  UPS也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老朋友”,连续参加四届进博会的UPS已报名第五届进博会。在蒋骞看来,进博会举办四年来已发展成为中国推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主要平台,在促进中国与世界接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开放而有价值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丰富的全球贸易经验、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

  蒋骞强调,进博会也加深了企业与中国本土客户的联系。“每年参加进博会的经历让我们从参展观众和客户中了解他们不断变化的进出口需求,以及在当前商业环境中面临的挑战,让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为中国客户最大化地创造价值,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未来UPS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蒋骞称,坚持“客户至上、员工主导、创新驱动”的战略,不断拓展服务网络,为多元、飞速发展、充满活力的本土客户提供创新和智能的物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传递重要货品。“在中国‘双碳’的目标下,我们将继续在环保包装、新能源汽车和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持续实践,朝着物流行业的低碳绿色可持续未来迈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