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支付宝助力“沪上阿姨”数字化发展获新突破
2022年07月25日 17: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姜煜)“支付宝的生态系统是非常完整的,在‘私域’运营等方面给了‘沪上阿姨’很大的支持。”沪上阿姨会员体系运营总监葛光锋25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沪上阿姨,这家从弄堂奶茶铺走向全国的上海本土品牌,得益于支付宝等平台的数字化工具支持,正努力在茶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中获得新的突破。

(“夏日消费节”期间沪上阿姨在支付宝的销售额环比增36% 记者 姜煜 摄)
(“夏日消费节”期间沪上阿姨在支付宝的销售额环比增36% 记者 姜煜 摄)

  在沪上阿姨欧阳路店,“支付宝小程序下单,立减上限4.5元”的提示牌摆在柜台醒目的位置。在今年支付宝“夏日消费节”期间,支付宝提升数字化营销能力,进一步面向小程序商家开放,百城上万品牌参与活动。夏日消费节期间,沪上阿姨在支付宝的销售额环比提升36%,比其他销售平台高出10%。

  “茶饮行业的内卷是非常严重的,”葛光锋坦言:“打开各家平台,不做推广就无法被消费者看见,简单的投放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痛定思痛,沪上阿姨决定全力发展私域。

  “营销机制”与“产品功能”两手一起抓,成为沪上阿姨在这条赛道杀出重围的杀手锏。

  今年下半年起,沪上阿姨根据支付宝的大型活动安排自身的营销活动,“支付宝的大促活动具备大量流量和用户心智,像沪上阿姨这些品牌的营销活动叠加支付宝的活动优惠,商家投入同样的营销资源获得更好的效果,消费者获得更多优惠。”支付宝数字商业餐饮行业总监李莎说。

  在同步营销机制的背后,是产品功能的打通。“我们也能感觉到,支付宝的生态体系也在慢慢打开。相比之前,我们现在在自己的后端设置优惠券,就能直接并投放到支付宝数字生活会场;可以让消费者在支付宝首页看到我们的活动。这对我们获得新客,拉动门店业绩的增长都非常有帮助。”据葛光锋介绍,在不额外增加品牌经营成本的情况下,支付宝通过将公域流量开放给品牌,协同解决品牌需要的产品开发需求,帮助品牌成长。

(支付宝的数字化工具帮助商家拓展市场 记者 姜煜 摄)
(支付宝的数字化工具帮助商家拓展市场 记者 姜煜 摄)

  “在这次夏日消费季,通过商家券、首页小程序收藏等工具,支付宝公域流量辅助商家的私域运营,帮助沪上阿姨们沉淀会员用户,再通过优惠券发放,提升用户的复访复购。”李莎表示,商家、服务商接入支付宝商家券后,即可在自有营销后台进行优惠券管理,创建、分发、领取、核销规则均可自行定义。同时,支付宝开放支付成功页、消费券频道等公域场景,支持商家券投放,利用平台公域流量帮商家私域运营提效。

  据了解,支付宝已经全面开放商家券接口,帮助商家、服务商打通自有营销后台与支付宝运营阵地,进行商家小程序、自有APP等多场景发券,并一键推广至支付宝平台,实现一张券全网分发,助力品牌营销降本增效。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支付宝开放平台开放了通用产品78个;平台与生态伙伴共建场景解决方案超200个;小程序月活提升近3成。

  在7月15日至7月26日间,百城万家品牌联合支付宝发起“夏日消费节”,通过线上组织专场、发放红包、商家直播,线下扫商家小程序码获得平台和商家双方优惠券等玩法,将商家自身的数字化运营、平台的流量和运营扶持结合,更好地激活上海的城市消费,助力实体经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