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717本来生活十周年:做优质食品的标志性品牌
2022年07月25日 17: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本来生活举行“生机十年”十周年线上战略发布会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5日电(记者 缪璐)国内生鲜电商“先行者”本来生活迎来创立十年。7月17日晚主题为“生机十年”的本来生活十周年战略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本来生活创始人、CEO喻华峰在演讲中表示,面对竞争、变幻的市场,以及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本来生活仍将不忘初心,以“做优质食品的标志性品牌”为企业愿景,通过持续创新强化自身竞争力。

       发布会上,本来生活向拜耳作物科学、褚氏农业、地球第三极、东方甄选、佳沛、腾讯、招商银行、中化现代农业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机构颁发“十年功勋合作伙伴”称号,向创业十年历程中携手共进的合作方表达感谢。

本来生活创始人、CEO喻华峰发布本来生活企业愿景
本来生活创始人、CEO喻华峰发布本来生活企业愿景


“活着是最大的收获”   精益经营与价值观引领是成功法宝


      本来生活创业十年来,不断创新、探索生鲜服务最优模式。从线上本来生活网到线下社区生鲜连锁本来鲜,本来生活完成了“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布局,并在精益经营理念下,实现线上业务连续4年经营性盈利和现金流为正。

      在演讲中喻华峰指出,生鲜电商能实现更高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因此无数入局者和资本仍然在这个领域苦苦求索。他将本来生活的稳健成长归因于“对于环境变化做出合适应对”,并做了进一步阐述:克制了烧钱欲望、找到自己的运营节奏,埋头苦干、拼效率。

      “本来生活团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探索精神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真正让我们能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的,是我们不变的信念。” 喻华峰这样总结过去十年的成功经验。此刻站在十年征途的路口向前眺望,喻华峰选择重问企业文化。

      在演讲中他回忆,十年前创业伊始,本来生活就已经确立了最根本的价值观。如今,生鲜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喻华峰认为,重申十年前的初心、十年来的坚持,将引领企业踏实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走向下一个十年。

      他强调,品质是应对万变的基石,对本来生活而言,品质是起点而不是卖点。“坚守品质,相信时间的力量。”是本来生活的基本经营理念。“Better  Food,Better  Life.让食物原汁原味,让生活返本归真”作为本来生活的使命不改,依旧致力于让人们通过好的食物感受美好生活。


号召“商业向善”   以企业社会责任承载下个十年之约

        在此次发布的企业文化中,喻华峰强调了要打造价值驱动的团队理念。与此相呼应的还有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全面升级。
        发布会上,本来生活发起“商业向善”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倡议,号召关注社会责任的企业和组织从生产、服务、流通、消费到传播等生鲜农产品服务链条的各个环节共同参与,一起为乡村振兴、保供赴约、助学等社会议题与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创业十年,本来生活坚持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在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发展中始终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我们也深感与合作伙伴协同的力量,所以在十周年之际,我们号召与大家一起践行‘商业向善’。”本来生活网华北大区总经理薛磊在发布会上介绍。
本来生活发起“商业向善”联盟倡议
本来生活发起“商业向善”联盟倡议
         与“商业向善”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同步发布的还有其核心产品 “商业向善·乡村振兴4.0”与“商业向善·保供赴约”。作为扎根在农的生鲜企业,本来生活的创业十年也是帮扶助农的十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本来生活将持续向原产地赋能,以“订单式农业+跨界服务型产品”为抓手,实现原产地产业化升级。
         本来生活的抗疫保供之路也已走了三年,期间始终响应国家号召,冲在保供最前线。作为民生服务企业,本来生活在常规经营链路外,积极为保供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了供应链快速响应机制,从组织商品到运输履约等各方面优先保障服务。
        “‘利他’是一切商业的原点,商业不仅指向利润,也应向善而生。企业要有超越赚钱之上的使命感才能做到基业长青。本来生活不忘初心,将‘利他’融入商业模式,融入企业文化。”薛磊表示。
        十年乘风破浪,坚守生鲜信仰。本来生活作为生鲜行业的探路者,在风云涌动中选择并坚持了一条自己的航道。对于接下来的行程,本来生活充满信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