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启动医药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区建设
2022年07月28日 08: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8日电(记者 李姝徵)7月27日,上药控股临港新片区医药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临港新片区举行,新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上药控股在打造具有国际资源配置能力的创新发展平台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海市委常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上海海关副关长张翼,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周浩,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叶卫东,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总经理李永忠,上海医药副总裁、制造管理中心主任张耀华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共贺上药控股临港新片区医药大健康国际产业园区项目启动。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致辞表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唯一特殊综合保税区,其浦东机场南部区域正在依托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制度创新优势和紧邻浦东空港口岸区位优势,不断提升航空制造、航空服务、航空物流等产业能级。此次开工建设的上药控股医药大健康国际产业园项目,将依托上海海关的监管创新,充分发挥特殊综保区无感监管、精准监管、协同监管等优势,努力形成区港一体化的药品及医疗器械物流模式,促进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研发和流通,更好服务临港新片区、上海及长三角医药产业发展需要,助力打响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品牌,提升上海医药产业发展国际竞争力,增强对于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配置能力。

  上海海关副关长张翼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着力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也是临港新片区着力打造的四大重点前沿产业之一。上海海关将充分提供通关便利、强化政策适用,会同临港管委会发挥特殊综保区的“特殊”优势探索研究创新支持举措,全力支持大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在支持企业用好临近浦东机场口岸的区位优势,发展便捷高效的物流分拨、保税仓储业态的同时,重点支持企业利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和创新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的制造、研发、检测维修等产业,助力新片区实体经济和新兴业态的发展。

  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表示聚焦大健康事业是上海实业和上海医药坚定不移的选择,上海医药一直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深入推进“创新、国际化、产融结合、集约化”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