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前四届进博会累计成交逾2700亿美元 第五届进博会“朋友圈”再扩容
2022年07月2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27日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成交额达到2722.7亿美元,引进了诸多优质消费品和先进技术产品,从供需两端发力,有力促进了双循环良性互动。

  当天,在此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上,顾洪辉说,四年来,进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真切展现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中国决心”。经过四年的发展,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日益显著,溢出效应持续放大。

  顾洪辉称:“今天,距离第五届进博会开幕还有100天。上海市将按照进博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越办越好’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进博会筹备工作,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心,精心勾画、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推动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确保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

  即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又迎来了一批新朋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通气会上透露,力拓、必和必拓、蒂森克虏伯、吉利德等世界500强将首次参展,挪威、比利时等国多家组展机构首次加入进博合作网,将组织当地中小企业集中参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各成员国均有企业计划参展。

  据孙成海介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将维持六大展区设置,即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展区,目前,签约面积约占规划面积的85%。签约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70余家,“回头率”近90%。(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