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宇宙核心展将亮相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2年08月03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介绍大会整体情况 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2日电 (记者 郑莹莹)记者从2日召开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倒计时30天暨合作伙伴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日至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在浦东和徐汇设分会场。其中,不少前沿领域展示十分吸睛,比如,元宇宙核心展、脑机接口主题论坛等等将亮相大会。

  根据大会官网信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将充分展现人工智能新技术与元宇宙新赛道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集群、超级新场景和敏捷新治理,通过群智赋能、虚实融合、共创分享,热情拥抱数字化转型下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发布SAIL奖 TOP 30榜单 组委会 供图

  今年是大会举办的第五年。张英表示,经过四年的成长和发展,WAIC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国际影响力和引力场效应正在日益提升。

  整体上,大会将有300余位重磅嘉宾齐聚,近百场论坛覆盖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法治伦理和生态建设四大领域30多个专业话题方向;15000平方米展区集聚近200家参展企业。

  组委会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会、展、赛、用”四大板块进行整体化设计。

  “会”方面,大会将上演前沿领域“头脑风暴”,大会按照“1+2+10+N”总体架构,集聚一大批国内外AI产业界、科学界、金融界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主要有1场开幕式,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2场全体会议,元宇宙、脑机接口、无人系统等10场主题论坛,以及N场特色活动,以引领人工智能最新方向。

  “展”方面,今年的元宇宙核心展将结合WAIC五周年成果,从虚拟体验和现实展示两个维度,集中呈现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和元宇宙新赛道发展情况,“十大镇馆之宝”也将重磅亮相。

  “用”方面,大会用最新技术,以“星球元宇宙”为灵感进行整体设计,打造线上元宇宙会展新平台,提升观众线上参会体验度和感受度;围绕会场周边的智能化应用体验,重点打造AI元宇宙示范区。大会开幕式上,还将发布一批人工智能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

  在“赛”方面,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发布了SAIL奖 TOP 30榜单。另外,AI WIN创新大赛、BPAA算法大赛、开发者大赛和青少年大赛四个品牌赛事,分别聚焦行业应用、软件算法、开源生态和社会科普四个方向,均已进入冲刺阶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