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消费Web3.0时代下品牌数字化行业论坛在沪举行
2022年08月08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徐银)由元艺文化科技、四博龙创、万商天勤,虎掌门联合主办的品牌数字经济论坛5日下午在上海百乐门大都会成功召开。与会者热烈参与,来自各大产业—智能家居、可持续性时尚、绿色骑行、绿色饮食等。

  此次论坛背景是在上海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之后,行业深入探讨运营数字科技赋能品牌营销而展现出的新话题、新机遇,为新消费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简单来说,元宇宙是品牌迈入虚拟与现实交互的平行途径。是一个虚实结合+科技互联+数字资产的世界。它颠覆数字时代的三维营销,变身为多维层面、全新规则的营销时代。为此,品牌必须更积极主动地创造自身的虚拟未来。

  说明Web3.0之前,我们必须先说明元宇宙。这不仅是单一的NFT、数字人、虚拟社交等,这是一个全面开放探索的世界;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消费者拥有参与的主动权,他们的喜好决定Web3.0世界的模样、品牌如何与之互动交流;连结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元宇宙的参与度积极提升,成为品牌黏性消费与复购的关键。

  透过各种新玩法、限量NFT数藏、虚拟演出、虚实交易转换、将消费体验打造更加全面,背后的支撑来自区块链技术与各种AR,VR、创新科技的推波助澜。

  品牌概念落实成为具体的世界观,与消费者共享虚拟场景,且能有真实的存在感,这种虚拟+真实的社交属性与价值是元宇宙的关键要素。

论坛现场

  文化创意和科技公司也融合资源解决对如何通过数字化、艺术化手段帮助品牌更好的服务用户,在政府政策层面的规划指导精神下,中国数字艺术藏品和品牌IP化已经融为一体。

  数字藏品作为打开元宇宙大门的金钥匙,帮助品牌在潮流、年轻、热烈的“Z世代”年轻人主导社会,占有一席之地,而这也是本次论坛讨论的重点。

  论坛邀请的演讲嘉宾分别来自艺术、品牌、法律、科技四大板块的专家和企业家,嘉宾们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剖析当下面临的市场机遇和挑战,内容精彩纷呈现。

四博龙创、无废星球创始人 阿笔老师

“绿色生活、可持续性消费观的元宇宙,

将成为未来消费者主流选择与生活方式。”

  “四博龙创艺术中心”创始人阿笔老师分析,可持续性产业是大势所趋,环保浪潮下,各个品牌正被全球年轻人放大检视是否对地球友善、对未来产生正向影响;有研究显示,他们偏好选择具有环保意识的绿色品牌。

  自2016年起,四博龙创便致力打造环保、生态、中国文明的艺术品牌—“无废星球”,2021年更积极进军绿色元宇宙,创造《无废星球绿色元宇宙》,旨在号召低碳环保品牌,透过数字资产与技术,打造品牌绿色虚拟世界,并落地实体销售。

  通过与品牌共同建构绿色虚拟场景,融入数字化衍生产品,包含电影、泛娱乐(虚拟艺术展、虚拟演唱会、时尚秀等)、绿色旅游、健康饮食、绿色出行、可持续时尚等。

  对消费者的好处则是,绿色元宇宙扩大其生活体验、融合一众相关品牌,打造创新绿色内容,不走寻常路的营销手段,对于建立品牌认同感、创造黏性都有强大助益;Web3.0 虚实互通的特性更有利于创造持续性消费。

  在绿色元宇宙与数字的世界,消费者可参与自己专属的低碳世界,拥有个人avatar;里面为各种品牌的集合,邀请各类型艺术家、明星打造品牌独特展示及使用场景,为品牌提供好感度与黏性。

  《无废星球绿色元宇宙》通过虚实合一的展览、共创环保IP、数字&实体艺术品、品牌故事等手段,丰富品牌营销可能性、提供超越数字时代的创新体验,并将此体验回归至品牌。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烽律师

  在消费Web3.0数字时代形态下,如何在政策指导下合规的开展数字化营销,是每一个企业应该坚守的底线。张烽律师是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作为中国最早研究区块链、数字经济、数字藏品产业专业法律工作者,他为政府制定和出台数字产业政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曾多次作为重量嘉宾参加各种高级论坛,用专业的知识指导企业在正确的道路上合理应用新技术,新营销方式,并在此次论坛上做了“如何坚守品牌在数字化营销活动中的法律底线”主题演讲,他的演讲给正在和即将运营数字化技术开展品牌营销产业链的企业指明了方向,划清了红线。

虎掌门创始人王强先生

  王强先生作为虎掌门的联合创始人,拥抱品牌数字艺术化的先锋,他从品牌的角度分析和理解为什么要紧跟时代大胆创新,追求更高的目标,他带来的“如何用艺术化思维来经营品牌”给线上和线下的嘉宾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元艺文化创始人卓魏国先生

  元艺文化创始人卓魏国先生,上海黄埔民盟委员,在技术平台建设、品牌营销、数字经济等方面的产业担任领导职务,他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产业,鼓励企业运营新技术、新思维开展市场营销工作,并做主题为“用科技的力量给品牌艺术化插上腾飞的翅膀”演讲,通过他的专业演讲和分享,嘉宾们对品牌数字化营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下一步的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同时,此次论特邀参会嘉宾分别来自于知名品牌、传媒集团、文化创意等行业的创始人和高管,会后大家对元宇宙、数字化经济等多个话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此外,此次论特邀参会嘉宾分别来自于知名品牌、传媒集团、文化创意等行业的创始人和高管,会后大家对元宇宙、数字化经济等多个话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此次大会决定成立品牌数字化联盟,推选由阿笔老师担任联盟主席、副主席由万商天勤张烽律师担任,并决定设立常态化举办Web3.0时代品牌数字化论坛活动,聚合更多正能量、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各界同仁加入联盟,并将联盟的影响力延伸至海外市场,邀请更多海外知名专家学者加入联盟共同把生态做大做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