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乐高集团九十周年“缤纷庆生蛋糕”亮相申城
2022年08月10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佳佳)10日,在上海人民广场的乐高品牌旗舰店,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创变家”专场活动拉开当天乐高集团成立九十周年生日的序幕。店外,“缤纷庆生蛋糕”大型3D乐高模型也正式亮相,与广大的消费者共同欢庆玩乐的力量。

  整座蛋糕模型含100,954块乐高积木颗粒,重达380千克,由6位来自乐高集团嘉兴工厂模型搭建师耗时650小时拼搭完成。三层蛋糕上点缀了形态各异的创意作品,展现了乐高积木颗粒无限的创意可能,其中包括小黄鸭、小火车等代表乐高集团早期经典产品的图案,象征着自1932年成立以来,乐高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意玩乐启迪和培养未来建设者的初心。蛋糕上还有风力发电机、树木、人与动物等各种图案,描绘了和谐的生态环境,也传递了乐高集团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小小创变家”线下活动也从今日起登陆到全国各大乐高品牌旗舰店,线上拼搭体验也同步开启,为更多儿童提供发挥和交流创意与想象的平台。孩子们可以通过上传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拼搭作品,分享自己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想法和故事。在今年11月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乐高集团也将把部分作品带入展台,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和听到来自孩子们的心声。

  此外,在全国各大乐高品牌旗舰店都特别设置了90秒挑战、回力车保龄球、迷宫冒险等六大“寻宝玩乐”闯关挑战,邀请消费者们通过沉浸式的庆生互动体验,共同踏上90周年玩乐之旅。

  在2022年《乐高玩乐报告》中,乐高集团对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0多名家长和儿童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尽管玩乐能够改变生活,为人们建立更紧密的联结,但在当今世界,仍有许多家庭对于玩乐缺乏重视。

  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认为儿童通过玩乐增强了他们的创造力(93%)、沟通能力(92%)、解决问题的能力(92%)和自信心(91%)。95%的家长认为,一起玩乐不仅能让全家更开心,还有助于家庭成员之间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结,从而提升家庭的幸福感。

  尽管玩乐有诸多好处,但大部分家庭都觉得他们错过太多——大多数孩子(82%)希望拥有更多玩乐的时光,三分之一(34%)的父母认为他们与孩子共同玩乐的时间不足,而工作(31%),家务繁忙(28%)和单纯的缺少时间(32%)是主要原因。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学习研究教授米切尔 ·雷斯尼克(Mitchel Resnick)评论说:"即使一点玩乐也可以让孩子走得更远。当孩子们将玩乐融入日常活动中——不管是在卧室里用毯子和枕头搭一个堡垒,在厨房里把锅和勺子当作乐器,还是在乘坐公交车时与父母或兄弟姐妹讲述幻想故事——他们学会了创造性思维和与协作精神,这是当今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的基本技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