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保障正品消费权益 得物App再度联合警方捣毁仿冒“得物包装”售假窝点
2022年08月1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徐银)记者11日在上海采访得物App方面时获悉,近日,该平台联动河北警方,在一个月内破获了一起通过仿冒“得物包装”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捣毁两个售假窝点,抓捕两个涉案团伙,现场查获超过3.7万双带有仿冒“得物包装”的假冒品牌运动鞋,查实涉案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下同)。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假借得物App名义,通过得物平台之外的13家网店销售这些假冒伪劣运动鞋。

  据悉,得物防伪扣、鉴别证书等“得物包装套件”是消费者的“正品认证”。消费者在得物App下单后,商品会先发到得物进行多重查验鉴别,验证为正品后,才会配上“得物包装”,继续发货给买家。这让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他们销售带仿冒“得物包装”的假冒伪劣商品,骗取消费者非法牟利,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警方提示消费者,在线购物时,如果想购买得物App的全新正品,应直接通过得物App进行购买,不要通过线下店面、其他App、个人交易等方式;而验证商品时,也最好通过得物App等官方验证渠道直接扫码验证。

  针对外部打着得物App名号、仿冒得物包装的假货,得物App也持续联动多方资源进行打击维权。2021年3月,得物App曾联合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制造、销售仿冒“得物包装”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扣仿冒的得物包装套件共计130余万件。得物App还开通了举报专线,消费者一旦发现仿冒、侵权的行为,可以向得物App及时举报线索。

  对此,青岛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院院长姚克枫表示,“得物包装不仅仅是一种品牌标识,在消费者心里还有‘品质认证'‘正品认证'的作用,这种电商平台除了让消费者放心买到正品,还提高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帮助国家、社会、品牌企业在保护商标和知识产权上起到一定的正能量的促进作用,其合法权益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认为,得物App独特的“先鉴别、后发货”创新服务模式,保障年轻人安心购买正品商品,以此与年轻人之间建立起信任关系。“得物包装”承载的是中国年轻消费者对于品质的需求和信任,这种线上消费的信任感和安全感,可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的提质扩容,并助益整个社会品质消费环境的提升。“这些披着仿冒‘品质认证’外衣的假货一旦流入市场,不但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对得物这样的企业声誉造成损害,更会影响整个社会的品质消费信任环境,这种危害市场、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必须严厉打击。”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