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PayerMax 支付解决方案,新兴市场DTC能否靠它铺平独立之路?
2022年08月12日 15: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Stella Wu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兴市场的支付环境不同于欧美,如何解决成功率,退款问题,降低汇率风险和税务风险是DTC模式下需要格外关注的方面,我们投入巨大的成本,搭建本地化支付渠道,现在已经有350条覆盖全球的新兴市场支付渠道。”

  据悉,近日,在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全球在线支付公司PayerMax全球业务负责人Stella Wu,发表了题为《DTC品牌如何挖掘支付潜能,高效抢占新兴市场》的演讲,围绕DTC品牌如何高效抢占新兴市场,以及如何挖掘支付潜能,抵御海外市场风险进行了分享。

保证用户体验,才能保证商业表现

  提升“非购买意愿影响的”支付成功率,是出海DTC品牌相对容易解决的部分,但找到匹配的解决路径,也非易事。支付方式普及率;网络稳定性和网速;支付环节跳转页的设计;收银台对接方式;以及风控策略等都可能成为重要的影响因素。

  网络稳定性和网速的壁垒,可能对于成熟市场来说已经是难以想象的问题。但在新兴市场,天灾人祸都可能影响网络稳定性和网速,进而直接影响订单成功率。许多公司的支付环节设计不佳,跳转页多且慢,打开时间过长,以及收银台的对接方式和相对严格谨慎的风控策略等,都能直接影响交易过程中的用户体验,并造成支付环节不可忽视的损耗。

  对此,PayerMax针对出海DTC品牌有着对应的技术与操作解决方案。比如针对电商DTC在APP端的快捷支付要求,PayerMax推出One Touch产品,让买家快捷绑定电子钱包,直接用指纹、密码方式完成付款,大幅提升交易体验。随着买家支付便捷度的提升,商家的订单完成率也显著提升。针对网速、对接方式、风控策略等问题,PayerMax亦通过全国骨干网加速跨州调用等方案,帮助商家解决风险与收益的波动问题。

微利DTC,如何不被汇率波动掣肘

  没有货币兑换就没有汇率风险,汇率风险是外贸企业无法回避的命题。尤其在退款场景下,新兴国家用线上银行转账方式退款较难,很多支付渠道并不支持原路退回,如果商户自己去开发线下退款的模式,工作量大、成本高。认为场景复杂而用纯人工方式处理的商家,则反映效率掣肘,成本居高难降。

  对此,PayerMax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首先PayerMax会帮助商户优化货币兑换的频次和节点,降低货币兑换的比例。其次,用交易日换汇方式帮助大家锁定时间带来的波动风险,即当日收益不会随汇率变动影响最终受益。第三,反向锁汇产品解决“退款场景”难题,例如在实操中,用户支付1亿印尼盾,10天后收到退款还能是1亿,毋庸置疑这是保证用户信任非常关键的部分。

  解决方案的背后,PayerMax利用了PayerOUT网络,盘活更多渠道,给用户自动退款,确保了用户良好的退款体验。在对接退款接口这一步,通过流程自动化,满足商户起步阶段缺少开发资源的现实需求,也可以适配商户的人工操作方式,批量退款,实时反馈指令。

把控财税与政策合规,才能实现长效突围增长

  在挖掘持续增长能量之前,出海DTC品牌必经的“入学考试”则是关于所在国家的税务责任以及政策风险。出海的商户要格外关注新兴国家对于境外公司的政策,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于APP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包括个人信息、税务等等。电商企业要特别关注企业所得税、代扣代缴、增值税、进口税等。即便商户有需求,目前很多支付公司并不处理税务问题,于是,压力就又回到商户本身。

  众多合作客户表示,选择PayerMax是看重其多年深耕新兴市场的经验,以及一站式全球化到在线支付解决方案,能满足企业需要的便捷、可靠、安全的支付环境。据了解,PayerMax支持全球350多种支付方式,40余种币种,业务覆盖50余国家,涵盖东南亚,南亚,韩国,中东,拉美,欧洲等主流海外市场,不仅技术与解决方案成熟,也能为自己的生意规避不同市场繁杂多样的税务及政策问题。

  “曾在印尼榜首位置、有几千万日活的一家优秀APP,因为在印尼没有SE的批准,被政府公告暂停APP运营。对于这一情况,PayerMax相关税务团队给予了针对性建议,并协同相关合作伙伴给予配合,争取了24小时延迟下架,为这家企业赢得了处理和沟通的时间,最大程度减少损失。”Stella Wu分享了印尼地区的一个真实案例。

  服务了大量企业在出海过程中的财税案例,PayerMax除了提供收单与分发侧的各类复杂场景解决方案,基于Web、App及H5等自建的聚合收银台到一站式支付管理服务,更为合作商户提供有操作性的建议,包含境外、跨境、多国等各类情况,帮助企业找到多种模式下,适合自身的处理税务问题的最佳路径。“靠谱”的合作伙伴,不仅吸引了众多大型供应商、广告商,以及社交直播类的商户长期协同发展,更为诸多出海筹备中的商户带来冷启动的信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