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博湾集团朱德明:用心做好冷冻空调创新安装环保业务
2022年08月15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李玉 于俊)盛夏酷暑,企事业单位及写字楼的空调安装、节能减排成为社会关注话题,上海博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湾集团)以领先技术、科研新产品及优质服务,成为冷冻空调行业创新安装绿色环保领跑者。

  在日前上海冷协负责人赴博湾集团调研期间,博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朱德明表示:“做企业一定要脚踏实地。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就看你用不用心、认不认真。”

  脚踏实地做企业

  文化程度不高的朱德明,年纪不大时就进了一家建筑企业做学徒工,边学习边努力实践,渴望能尽快学得一门手艺。历经40个春秋的摸爬滚打,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打工人进阶为企业家。公司从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百余号人,通过为央企服务,参与上海世博会移动通信网管中心工程、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项目以及上海索菲特大酒店项目等工程的建设,企业取得了骄人成绩、得以快速发展。

  绿色低碳大趋势下,能耗、环保关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博湾集团主要从事建筑装修装饰、建筑机电安装等业务,在朱德明的带领下,集团投入较大精力钻研、精进技术,植入中央冷冻空调安装技术,帮助客户节能减排、降低经营成本;集团拥有一批制冷空调技术及业务管理专才,规范施工、优化工艺、严控质量;同时树立“诚信为本”理念,用心做好服务、精益求精,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环保业务有衍生

  博湾集团注重对项目空间的甲醛、苯系物、氨、TVOC等有毒有害气体及物质的治理,今年初组建了上海通达蓝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达蓝健),致力于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技术服务。

  通达蓝健董事长汤建仲介绍,公司在有关领导及科研机构大力支持下,采用其精心研发的科技产品和先进的施工工艺,精准科学消除室内空气污染,做到一次施工、长效吸附、终身降解、永不反弹,实现了标本兼治的目标。通过对中国电信上海有限公司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信息大楼局部几个楼层的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技术服务,效果均优于预期。上海电信与公司与通达蓝健签订了2年的《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技术服务合同》。

  据悉,新的《室内空气质量国家标准》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实施,通达蓝健将按照新版本施工,植根于浦东的通达蓝键正在成为博湾集团又一环保品牌。

  诚信用心做服务    

  在业务服务过程中,朱德明总是亲力亲为,活跃在工程的第一线。他总是说“别人给你机会,就要拼命地做好。”

  曾有位客户指一单工程做得不够好,朱董事长三天三夜睡不着觉、琢磨可能存在的问题,之后亲自指挥一一改进。上海世博会前夕,博湾集团承接了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项目,为确保项目万无一失,肾病手术后才5天的他不顾个人安危亲赴一线督战。正是这种“舍身忘死”的敬业精神感动了许多客户,在行业内形成了独特的“博湾口碑”。只要提到朱德明,大家都是竖起大拇指。

  朱董事长不忘感恩当年跟着自己一起创业的9位兄弟的奋斗和付出:“正是大家一起努力,在业务上不断学习、埋头钻研、不离不弃,才能走到今天,真的特别感谢他们!”如今,兄弟们都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朱德明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做企业,就是要对自己的员工负责,对自己承接的项目负责。”

  正是凭着这样的诚信和用心,博湾集团先后获颁“上海市信得过建筑装饰企业”“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上海市诚信企业称号”“中国建筑装饰100强”“国家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AAA级信用示范企业”“2021-2022年度上海市优质安装工程申安杯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7月,更是获得了堪称业界金字招牌的“上海冷冻空调工程安装维修企业能力特A等级资质证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