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飞利浦加盟“减碳友好行动” 共筑可持续健康生活
2022年08月18日 17: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汤彦俊)近日,在商务部主办的2022消费创新论坛上,阿里巴巴携手包括飞利浦在内的19个来自消费领域的行业领导品牌,共同发起“减碳友好行动”,并首度推出了《减碳友好行动指南》。围绕低碳商品、低碳物流、低碳营销三大核心路径的经验分享与思考,《指南》为品牌构建和完善减碳能力带来了体系化、可落地的建议,同时,也为升级消费者减碳心智、实现消费领域减碳的创新和建设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为了进一步加速绿色发展,实现低碳品牌建设,飞利浦健康生活在2021年开始推出环保包装,通过和菜鸟共同设计的可降解袋,使出厂包装即可实现物流直发标准,摒弃原先所需要的二次快递包装,以“一条龙”式产销链路直接触达消费者,最大程度减塑减碳,同时也向消费者展现了品牌的环保美学。这一环保包装也成为低碳物流的成功范例,入选了此次《减碳友好行动指南》。

    由于塑料使用以及包装耗材等问题,家电行业在推动减碳环保上一直面临不小挑战。作为健康科技的领军企业,飞利浦始终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积极迈进,而此次应邀加盟“减碳友好行动”正是飞利浦响应国家双碳策略号召、投身现代化低碳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商业生态布局的又一次有力践行。

    对此,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健康生活事业群总经理程凝先生表示:“环境效益和企业增长,不应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的。飞利浦将可持续理念植根于自身解决方案、运营及供应链中。通过参与减碳友好行动,我们期望推进更多有意义的创新,与客户、供应商及其他生态伙伴合作,减少整个价值链的二氧化碳排放,确保飞利浦强大的创新科技持续改善人们的健康和福祉。”

    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可持续的环境责任。面对中国加速低碳经济转型的洪流,飞利浦健康生活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和绿色经营理念的践行者,正不断加快低碳转型步伐。对内加速创新变革,对外打造伙伴生态圈,这正是飞利浦健康生活推进可持续建设的双引擎。通过此次“低碳友好行动”的加盟,飞利浦健康生活将带动更多企业一起达成生态及社会贡献,促进低碳消费的规模化,让减碳不仅是践行公益,也是谋求增长。

    随着绿色低碳和可持续消费观念的进一步深化,未来,飞利浦健康生活将继续坚持从增加绿色收入、推动循环经济和减少碳排放等多个维度全面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飞利浦也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业全球首家D2C线下体验中心,以“有意义的创新”与年轻化的品牌态度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加成熟、低碳的健康生活生态,帮助消费者提升绿色低碳生活消费意识,努力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携手共筑绿色低碳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