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郑明现代物流参与修订国家标准《仓储服务质量要求》 正式实施
2022年08月20日 16: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缪璐)冷链物流国家标准《仓储服务质量要求》(GB/T 21071-2021)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牵头,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及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修订,位列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的53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中。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20日线上谈及参与修订的体会时表示,“聚焦标准化,打造新冷链”是郑明现代物流长期聚焦的议题以及各项工作开展的宗旨。国家标准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也是行业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更是发展数字经济、智慧物流的基石。在此基础上,企业的标准化需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方针,实行统一管理、分工负责,以整体的观念,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标准化工作,循序渐进找到适合自身的规划布局,实现企业的持续、稳步、健康的发展。

  《仓储服务质量要求》(GB/T 21071-2021)全部代替《仓储服务质量要求》(GB/T 21071-2007),从信息与单据审核、准备与作业、装卸与堆码、物品在库管理、单据与信息传输、作业场所等方面,重新规定了仓储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质量指标及要求、客户满意度调查的要求以及其评价指标等,适用于通用和低温仓储服务质量管理。该标准响应仓储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对当前消费升级下行业迭代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郑明现代物流作为冷链物流标杆企业,始终重视标准化的冷链物流建设工作,自觉有责任带动行业各企业齐发展,并进一步深入供应链领域探索与实践。凭借20余年冷链物流仓干配一体化的实战经验,郑明现代物流积极推动标准的质量提升及操作实施,已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的起草与修订工作。

  未来,郑明现代物流将继续就加强技术创新、保障市场需求、破除行业瓶颈等问题实施具体解决方案,协助落实各项标准应用,助力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