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临港:7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1530亿元
2022年08月22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三周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22日举行。包括积塔半导体先进车规级芯片扩产在内共计72个重点建设项目当日开工,总投资约153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此间官方表示,这批重点建设项目涵盖前沿科技、高品质住宅、市政交通、能源保障、生态环境、商文体旅、社会民生和综合保税等多个领域。

  在当日开工仪式上,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表示,积塔半导体先进车规级芯片扩产项目建成后,积塔半导体技术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工艺技术平台种类将进一步扩充。积塔将针对汽车芯片提供车规级芯片系统化制造方案,真正解决国产汽车芯片制造技术瓶颈,有助于保障国家产业安全和信息安全。

  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特色工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为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高端消费电子领域提供微控制器、模拟电路、功率器件、传感器等核心芯片特色工艺制造平台和技术服务。

  当日开工的项目还包括:以“金融创新谷”为核心的滴水湖金融湾二期;打造综保区产业创新发展核心承载平台的洋山国际保税交易中心;海港中心综合体、金桥临港综合区住宅组团、水华路社区服务中心等一批城市功能性项目;智臻科技下一代AI+数智传媒产业基地、延锋国际临港智能座舱配套项目等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等。

  成立三年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跑出了“加速度”。三年来,临港新片区累计开工项目达829个,总建筑面积2561万平米,新改建道路150公里,新建城市绿道65公里,新增绿地面积440公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