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家化重视校企合作 2022半年报称下半年力争恢复性增长
2022年08月23日 19: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3日电(记者 缪璐)8月21日,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复旦MBA iLab商业挑战赛决赛圆满收官落幕。本届挑战赛是由复旦大学、上海家化共同主办的面向在职MBA学生的商业实践赛事,围绕ESG主题展开研究,在供应链管理、零碳产品、公益规划和企业数据治理4大课题上,通过深入企业访谈、调研和竞赛的方式,一起共创出行之有效的ESG解决方案。

  本次商业赛的决赛评委团阵容强大,由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潘秋生,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韩敏等公司管理层,以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教授等院校领导、教授,共计14名校企双方评委代表组成。

  12支参赛团队上演巅峰对决,精彩答辩,积极“迎战”,各评委从参赛团队课题内容的完整性、适用性、创新性、团队合作及应变能力等多角度犀利点评并提出意见,双方有来有往,场面热烈紧张。最终,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诞生了四支优胜团队,由双方共创而出的多元化的思路和解决方案,也将为上海家化ESG管理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借鉴。

  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潘秋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随后,潘秋生发表致辞,他谈到,本次挑战赛不仅是复旦MBA学子的学术擂台,更是一次上海家化在ESG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的契机:“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本次商业赛是一个三方共赢的活动,企业方收获了创新方案、复旦获得了教学实践资源,学子们收获了学习实践和成长,我也祝愿所有参与本届‘iLab商业挑战赛’的学子们,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经过此次商赛,MBA学子们的专业能力都有所提升,祝愿大家在挑战中成长,在未来成为企业领袖,也非常感谢上海家化的支持,祝愿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成为国内美妆日化行业的领导者。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是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上海家化将借鉴iLab商业挑战赛的多元化解决方案,在未来运用到企业的ESG管理当中,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日前,上海家化(600315.SH)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同步公告了调整公司2022年度财务预算、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业绩考核指标,及推出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等相关内容。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1亿元;剔除汇率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实现近两位数的增长。公司回顾上半年经营实际情况,结合目前客观环境合理调整了全年考核目标,调整后的目标依然具有挑战性,有利于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2022年上半年,特别是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生产、物流、渠道等方面分别遭遇工厂停工、仓库封闭物流受限、线下零售终端闭店等多重不利情况,线下、线上业务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报告期内,上海家化仍持续贯彻“123”经营方针,努力克服困难与挑战,确保生产经营有序运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基本回归正常,下半年将力争实现恢复性增长。

  据悉,下半年,家化品牌端和渠道端将共同发力力争实现恢复性增长。将持续通过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打造品牌竞争力,六神将推出净透祛痘沐浴露、佰草集将推出双石斛高保湿修护系列、启初将推出婴儿多维舒缓常护霜+特护霜、高夫将推出高端蓝色线控油磨皮双舱乳及大众红色线净澈保湿洁面乳。公司线上渠道将继续降低对单一模式的依赖,通过流程化、简单化、自动化来提升效率,通过营销创新、精细运营、私域打通来提升效能;线下渠道将继续加大新零售推动力度,加强社区团购头部平台合作力度,加大下沉城市开架零售终端的拓品拓店力度。

  根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结合居民消费增速、日化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格局等因素对公司的影响,基于对2022年基本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公司管理层力争2022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相比2021年下半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在利润端做出更大的努力,力争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

  为进一步达成这一目标,家化将持续推进年初制定的爆品创新2.0、电商精细化运营、价格管理、全国仓网规划、人才发展等十大项目。在价格管理方面,公司通过重塑价控机制、数字化管理等方式,帮助产品价格稳定和提升,这个调整会影响到短期销售,但有利于品牌中长期发展;在物流仓网规划方面,公司在前期华南试点的基础上,将渐进落地执行全国仓网规划,力争提升物流效率和供应链安全性;在人才搭建和组织文化方面,公司将进一步重视人才的打造和网罗,注重人才梯队建设,推行内部服务承诺,提升跨部门协作,建立内部知识库平台,提升工作效能。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