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布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加注地方牌照 “001”号获力进军上海船用保税油加注市场
2022年08月24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杜家玮 郑莹莹)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近日召开加快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颁发了上海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加注地方牌照,中石油上港公司获颁“001”号牌照。标志着中石油上港公司成功突破区域限制,全力进军上海船用保税油加注市场。

  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是指按照国际通行惯例,经国务院批准享受保税政策,由海关监管供应的国际航行船舶用油品。船用保税燃料油供应是国际港口配套服务的核心功能之一,是港口航运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保障。

  今年2月,《上海市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加注管理办法》发布,中石油上港公司首家备齐申请材料,向上海市商委提交了申请。上海市商委高度重视首批牌照核发,经过多次的问题反馈和修改,在今年8月份完成材料审核。

  上海港连续12年蝉联世界集装箱吞吐第一大港,发展高水平的港口服务有助于丰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内涵。作为上海市首家获得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的公司,中石油上港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舟山-上海两地的资源、市场和技术优势,依托股东方中国石油的保税油资源优势和专业经营管理经验,积极拓展上海港区供油业务,助力上海扩大在东北亚保税船燃加注终端市场的份额,做大临港新片区港口服务大市场、大产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