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PayerMax“私享会”深度解析:企业出海印尼如何应对PSE新规?
2022年08月26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陈静)随着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新兴市场数字经济不断发展。未来本地化合规将成为中国企业出海中面临的一道重要门槛。

  全球在线支付公司PayerMax方面26日对记者表示,将持续深耕东南亚跨境支付市场,在推动全球化战略和支付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为全球企业提供真正契合需求且安全便捷的全球化在线支付服务,共同开拓蓝海新机遇。

  近期,多家互联网企业,在印尼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PSE(印尼电子系统证书)注册被暂停服务,这一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全球在线支付公司PayerMax举行直播“私享会”,针对印尼PSE合规与注册要点,以及印尼政策监管等问题展开探讨,旨在帮助出海企业洞悉海外环境变化,更好应对本地化合规政策。

 

 

  企业出海,尤其是到印尼这样数字经济高度活跃的市场,往往面临风俗习惯各异、政府监管程度不同、数据安全等合规风险,PSE要求的出台就为企业在印尼的经营敲响了警钟。企业的义务不仅仅只是完成PSE注册,还包括在注册完成后的对平台内容的监管义务,以及配合印尼政府的监督与执法的责任,同时对于内容、虚拟物品等数字商品可征收增值税。

  集团总法律顾问、全球法务与政府事务负责人潘聪接受采访时表示,推行PSE注册与备案制度,很大程度上是为印尼数字经济时代监管便利性和实操层面的可行性奠定基础,也展现出印尼政府对于推广数字经济、大力发展互联网行业的强大信心,同时还意味着印尼制度规范和监管规则的双重升级。

  印尼的数字经济蕴藏着巨大潜力,印尼政府大力支持数字经济的发展。一系列政策对互联网出海企业释放出利好信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海印尼寻求商机,熟悉本地化运作及政策监管合作伙伴尤为重要。集团政府事务负责人李尚晶表示,随着印尼对数字经济监管升级,对大型企业而言,与政府建立全面有效的工作沟通机制尤为重要,企业应了解目标市场监管机构的目标,以经济贡献者的姿态参与其中。

  据了解,作为深耕新兴市场的专业支付平台,PayerMax提供了囊括钱包、卡、OTC(Over the counter)及银行转账的支付服务,可以提供 50 多个国家、350 多种支付方式,包括 80 余个本地电子钱包支持等,可以帮助客户优化支付成功率和支付成本,并在数娱行业具备业界领先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实战经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