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下秀发布半年报:净利润达1.69亿元 特殊环境彰显公司成长韧性
2022年08月26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缪璐)825日,天下秀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天下秀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


       对此,天下秀表示,上半年在红人营销领域持续拓展,但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华东和华北地区主要客户复工延迟,原定投放节奏被打乱,部分地区物流的停滞也影响了相关业务的推进,叠加经济环境的变化,广告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导致公司原有订单推后、在手订单实施及验收放缓,较大程度影响了公司业务经营活动的开展。


       据悉,天下秀立足于红人新经济领域,红人营销为其主营业务。财报显示,面对上半年疫情的不确定性,天下秀主营业务及时调整了服务策略,在疫情期间加强了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等行业客户的深度合作,使主营业务收入仅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体现了公司的韧性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此外,今年上半年,得益于WEIQ红人营销平台逐步完善与良好的口碑,注册用户数持续提升。财报显示,上半年WEIQ台累计注册商家客户数达到184,949个,较2021年年底增长5,537个;活跃商家客户数为4,052个,为2021年全年客户数的51.2%。累计注册红人数量达203.9万,其中专职或兼职从事红人工作且能够迅速响应、具备成功接单能力的职业化红人账户数达到65万,实现了对红人端的进一步覆盖。


        对于业绩的表现,天下秀董事长李檬表示,上半年公司面临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和疫情反复的双重挑战,整个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不仅是考验公司成长韧性的时刻,更是锻炼了业务团队灵活应对变化的能力。即便如此,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依然保持规模性盈利,体现了公司应对风险的能力。


现金流大幅改善超九成,稳健姿态迎接市场复苏


        在现金流表现方面,今年上半年,天下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得到了大幅改善,从上年同期-336,248,365元,到今年上半年-10,301,682元,同比提升3.25亿元,基本实现归正。现金流回暖超九成,抗风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对此,天下秀表示,主要系本期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加强了过程管理,提高了回款效率所致,这是天下秀一直以来对于费用管控和风险控制极为重视的结果,也是特殊时期的差异化的体现。


创新业务持续投入,收入大幅增长36.1%


        创新业务方面,天下秀表示,今年上半年天下秀持续对创新业务进行投入,并且已经反馈到了收入增长。财报显示,天下秀上半年创新业务收入达1.26亿,同比增长36.1%,研发费用达9238万,同比增长12.72%对于创新业务的布局与发展,天下秀将其分为基于Web2.0Web3.0的两大部分:


        在Web2.0相关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将平台多年积累的红人资源、品牌资源、大数据体系和服务能力应用到红人经济的各个领域并不断向上下游探索延伸,布局了WEIQ-SAAS、热浪数据等数据化产品,IMSOCIAL加速器、TOPKLOUT克劳锐等红人商业服务,以及红人职业教育、潮流内容街区西五街等创新业务,构建了基Web2.0时代的红人经济生态圈


        而面向Web3.0时代,3D虚拟生活社区虹宇宙,自上线内测以来累计预约用户已超过50万,红人IP鱼太闲、天才小熊猫等入驻社区与粉丝互动,并与拉菲集团、龙湖集团、爱慕、敦煌、锦绣中华、RPRSENTED等品牌及IP机构开展合作,探索数字化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接入虹宇宙开放应用平台,为虹宇宙引入全网内容创作者的优质数字作品,丰富平台内UGC内容生态建设,并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为微博创作者提供数字藏品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两款产品外,天下秀基于Web3.0的业务布局也正在向硬件领域拓展。据悉,天下秀旗下星矿科技已与创维集团酷开科技共同投资成立的酷天下(重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元宇宙虚拟数字内容呈现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目前已推出HASHII加密数字版画产品。七月底,首批搭载中央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靳尚谊《临莫高窟第二二〇窟(初唐)供养菩萨像》的产品仅上线18分钟便全部售罄。


        对于主营业务与创新业务协同发展,李檬表示,随着WEIQ-SaaS的迭代升级、热浪数据的广泛应用,公司在大数据营销领域的创新成果更加贴合客户需求;同时,虹宇宙和头号藏家加速发展,受到更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公司的区块链技术也成功应用于硬件领域,打造出HASHII加密数字版画等创新产品,Web3.0相关业务正在成为公司迈入新一代互联网的扎实基础。从Web2.0时代到正在发生的Web3.0时代,公司充分发掘红人连接一切商业的特质,促成了实体经济与红人新经济更好的结合,基于这一优势促进了实体商业的数字化转型,也让公司的成长路径更加宽广和清晰。


       对于下半年的公司发展,李檬表示,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及可能的挑战,天下秀在保证主业稳定的基础上,将继续保持对于创新业务的探索,更加重视公司的现金流储备及使用效率,更加注重利润的稳定和提升,使得公司有足够的能力和核心技术来迎接Web3.0大发展的到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