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因美纳中国生产制造基地正式启用 寻求在华建立新供应链的机会点
2022年08月28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8日电(记者 李佳佳)因美纳近日在沪正式启用在华首个生产制造基地,并计划未来五年逐步实现高端基因测序仪及耗材全面本土化生产。

  因美纳中国生产制造基地一期总投资额近5000万元人民币,采用全球化品质控制标准与数字化、智慧化生产管控流程。首阶段实现16款临床应用测序试剂的制造本土化,计划于今年年底向中国用户交付首批产品。未来,公司计划5年投资超4.5亿元以建设在华生产制造能力,将这里打造成为其全球第三个区域生产中心,并最终实现“在中国,为全球”的战略愿景。

  之所以选择这个节点追加在华投资,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在采访时称主要基于四大因素。首先,中国对基因科学和基因诊断的重视程度很高,整个中国市场极具发展力和吸引力;其次,中国有一大批有志向的年轻创业者在这一领域进行耕耘,他们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将国外最新诊断技术在中国市场进行复制推广,中国整体创业环境包括基因科学技术的领先性非常诱人;再次,在基因技术领域,目前中国尚有很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比如肿瘤领域、生殖领域等;最后,基因学科、基因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巨大,它不仅事关人类的健康,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动物保健、食品安全等都具有广泛的运用前景。

  近年来,受产业政策的大力引导、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鼓舞,因美纳前后完成大中华区总部升级,分拨中心及备件中心投建以及基因组学孵化器共建等战略布局。全新因美纳中国生产制造基地成为公司持续投资中国,推动中国生物基因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因美纳全球运营负责人Kevin Pegels表示,“这是我们继美国、新加坡之后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生产制造基地,引进了因美纳在全球生产制造及供应链运作方面的成熟经验,且与中国本土持续提升的产业链综合效能相互融合,这为拓展全球供应链体系、提升整体韧性提供了关键要素。”

  随着因美纳中国生产制造基地一期的正式启用,因美纳的供应链系统也开始尝试在中国寻求建立新供应链的机会点。李庆告诉记者,到了中国,因美纳会在亚洲市场积极寻找合格的供应商来取代现有的一些流程,这个“取代”并不单单是外界理解的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更大程度上是要让产品性能完全能够达到因美纳的要求”。他说,疫情期间,因美纳也发现了部分零配件和试剂在供应上存在问题,这也是其开始在全球寻找第二个或第三个供应链的原因。李庆并未透露寻求的合作将会落子于哪些具体领域,不过他肯定地表示“应该会和中国一些先进制造的原料供应商建立一些新的关系”。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瞄准“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今年3月,因美纳大中国区总部被上海商务委员会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如今,凭借初具规模的中国布局,因美纳将更深入赋能中国生物基因产业的本土创新与技术转化,并支持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的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生产制造基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因美纳助推中国生命科学和基因检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李庆表示,“未来,因美纳将继续深入推动本土化发展战略,在中国持续进行全价值链的投资布局,让基因力量改善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们的健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