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财通资管荣膺“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2022年08月29日 1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9日电(郑莹莹)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奖结果29日揭晓,由中国证券报举办。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优秀的中长期业绩,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通资管”)荣膺“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是唯一获奖的券商资管。

  财通资管前身为财通证券资产管理部,2014年12月公司正式成立,次年底获准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2016年开始发行公募基金。公司现有员工总数超过300人,其中投研人员占比超过1/3。

  作为公募行业“新势力”,财通资管立足“主动管理+风险防控”的双核战略,坚持公募“精品化”路线,管理规模和投资业绩均稳步提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财通资管资产总规模超过2700亿元,连续七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屡创历史新高;其中,公募管理规模达1422亿元,非货公募规模为1242亿元,较年初增幅为26%,基金行业排名较去年底跃升9位至第32名,在券商资管公司中排名第2。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权益、固收和创新业务齐头并进、均衡发展的格局。权益业务起步较早,一直是公司长期培育的重点领域;固收投资是公司传统强项,拥有包括中短债基金在内的诸多拳头产品;创新业务涵盖的公募基金包括行业主题指数基金、多资产投资基金、FOF基金等,未来公司还将在养老FOF、公募REITs等方面重点发力。

  提升权益投资核心竞争力,投研团队是基础。财通资管拥有近30人的权益投研团队,实现了31个申万一级行业全覆盖,并在医药、大消费、TMT、新能源等核心板块配置了3名以上的研究员。

  公司权益投研团队坚持以“深度研究,价值投资,绝对收益,长线考核”为投资理念。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财通资管近3年权益公募绝对收益率达136.57%,在可比的131家公募管理人中排名第11位。Wind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财通资管旗下公募基金为持有人创造了48.99亿元的投资回报,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创造了25.05亿元投资回报,在券商资管中均名列第一。

  财通资管董事长马晓立表示,财通资管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公司投资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发展的鞭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