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湘印象“文化+地产”双引擎驱动 蓄势聚力谱写发展新章
2022年08月30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祥捷  于俊)总部在沪的三湘印象最新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下同)2.22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连续4年为正,为7313.39万元。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下行及疫情冲击的重压之下,凭借实力与韧性,维持产业经营稳中有进,激活文化“造血”潜力,拓展企业前行的新动能、新优势。

  新项目实力破圈

  2022年上半年受防疫政策影响,三湘印象旗下多台演艺项目观演人数和演出票房呈现同比下滑情况。但自6月起,随着纾困政策的出台和疫情常态化管理,文旅市场迎来一波复苏“小高潮”,公司旗下演艺项目陆续复演,人气持续火爆。《印象大红袍》《又见平遥》《又见敦煌》等剧目一票难求,每日平均演出场次保持在3至4场,《印象普陀》《又见五台山》等剧目更是迎来了多次满场。

  在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之际,由公司旗下观印象打造并参与运营的中国首个海洋强国主题多维体验剧《最忆船政》(暂定名)引发市场关注。该项目位于福州马尾船政文化城内,采用多媒体数字艺术、虚拟及增强现实、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营造耳目一新的多维感官震撼。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

  公司去年末推出的《最忆韶山冲》《印象·太极》演艺项目今年上半年再次获得市场肯定。2022年上半年,前者获第六届龙雀奖“最佳沉浸式演艺项目”、湖南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后者获“2021年度最佳文旅艺术作品奖”等。公司还获评首届文旅风尚榜“2021优秀文旅好内容企业”、第三届“TRUE文旅超级评价榜——2022模范文旅运营商•文化演艺类”等,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探索“数字+文旅”潜能

  三湘印象聚焦创新升级,加速布局“数字互娱”产业,构建“元起印象”多元生态圈。一方面,以《最忆船政》(暂定名)演艺项目创制为发展契机,尝试落地以“科技化与数字化”融合的创新演艺表现方式和技术呈现手段,打造虚实融合、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文旅演艺新模式。另一方面,围绕公司文化板块优势特征,加快孵化多种形态的数字内容产品,与时代发展深度串联,开发系列具有传播能力和衍生能力的创意IP,继续挖掘数字互娱板块发展潜能,树立公司文化品牌的长期影响力。

  内建平台,外拓资源,持续提升核心业务能力。陆续引入影视编导、视觉艺术、动画制作、虚拟制作等相关专业的应用视觉、美术、技术人才,核心技术实力进一步增强。持续与文旅演艺、科技创新、数字艺术、特效制作等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充实三湘艺术家委员会,形成专家联盟,从而构建具有市场竞争实力的优质人才池,助力公司成为中国一流的文旅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地产板块厚积薄发

  作为国内绿色科技地产领军企业,三湘印象科学研判国内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稳健规划开发节奏,经营性现金流连续4年为正,为后续项目开发和市场应对积蓄“进”的动能,夯实“稳”的底气。

  疫情期间,公司燕郊项目“三湘森林海尚城”推出小程序VR带看、专属置业顾问直播讲房等营销手段,多措并举,销售表现颇为亮眼。该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在售项目销售榜中排行第5名(数据来源:克而瑞研究)。得益于河北廊坊市限购政策松绑,以及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带动“三湘森林海尚城”项目价值大幅度提升,诸多利好因素有望推动项目销售在下半年进一步企稳回升。

  随着绿色、低碳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球不断获得推广,市场对安全健康居住的要求持续提升。公司秉持推广绿色建筑,发展被动节能、主动增能、健康智能技术,拥有建筑节能、环保、雾霾防治、智能家居、运营管理等多方面专利约20项。公司将继续加快存量土地开发及项目去化,探索新的土储可能,关注轻资产运营模式,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铸造高品质人居生活典范品牌。

  三湘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文化项目对在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引擎作用,赋能地产板块协同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及管理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永续支撑,释放多元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