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兴安盟农特产品惊艳亮相上海
2022年08月30日 19: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0日电(徐银)“百膳米为先 好米源兴安——2022中国·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峰会暨农特优品产销对接订货会”30日在上海举行。借助兴安盟域牌形象发布热度以及“兴安盟大米”区域公用品牌力量,兴安盟大米等优质特色农畜产品“组团”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市场。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兴安盟内24家企业的77款产品亮相展出。在现场品鉴环节,兴安盟大米、沙果、牛羊肉、野山珍等香飘十里的“兴安盟味道”,引得全国各地的消费者纷至沓来,兴安盟优质特色农畜产品赢得广泛美誉。

  兴安岭上兴安盟,源在兴安——自然兴安,盟生万物。兴安盟是国内最具特色、最为典型的农牧结合示范区,也是世界公认的“最佳养牛带”“玉米黄金种植带”和“寒地水稻黄金种植带”。兴安产,安心选。近年来,兴安盟持续推进大米品牌引领、玉米精深加工、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及高端奶业生产基地建设,通过大项目撬动、延伸补齐产业链,将兴安盟打造成优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

  峰会期间,专家们围绕“兴安盟大米的产业优势及未来发展”“大米加工与营养健康”“好大米是餐厅的最大颜值担当”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在签约仪式上,盟行署、扎赉特旗、兴安盟部分龙头企业与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迅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签约,借助上海市场平台,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推动兴安盟优质特色农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良性化发展。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主题沙龙对话”,为政府、企业、机构搭建交流平台,就“如何让兴安盟大米走进千家万户”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名誉会长、全谷物食品产学研联盟名誉理事长、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荣誉理事长姚惠源,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朱小兵,兴安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刘敏参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