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绿喵登陆“上海夜生活节”,打造首个零碳活动站
2022年08月31日 13: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张亨伟)近日,2022“上海夜生活节”在BFC外滩金融中心正式启动。此次,BFC外滩枫径以“走,上街去”为主题,联动40余个企业品牌共同诠释“24小时城市”多元魅力和夜间活力。绿喵作为参与品牌之一,结合此次夜生活节诠释“上海夜,思无界”内涵,开展以“绿色星球·奇‘喵’之夜”为 主题的低碳互动快闪活动,号召公众参与绿色低碳的生活实践。以“绿色星球”为愿景,共赴“零碳”未来。

  本次绿喵低碳互动站共集结了十余家可持续生态品牌,包括百度地图新能源导航、星星充电、爱分类等,联合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的乐活主张。绿喵和众多低碳伙伴们,通过线上联合发声、活动参与、提供绿色产品体验权益等多种方式,共建低碳生态联盟、努力让“可持续”成为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主题。

  此次,绿喵低碳互动站再度登陆上海外滩BFC枫径市集,从活动理念、互动形式、品牌参与三大维度全面升级。作为一个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品牌,绿喵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此次低碳互动站活动全面践行“零碳活动”理念,从活动自身全面体现低碳和可持续理念。互动上,绿喵不仅延续了低碳大闯关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都可以通过参与低碳知识答题来进一步了解生态环保知识;还增设互动打卡墙,参与的公众可以通过选择能表达自己低碳主张的手持牌进行拍照打卡,也可以在绿色星球互动墙,以“绿喵”为支点,用自己对“零碳未来”的畅想之力撬动绿色地球,表达不让地球被温室气体所负累的期许。

  每年8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由万科公益基金会、零萌公益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零废弃日”。今年,绿喵作为联合传播伙伴,以线下活动的形式参与了这次第五届零废弃日。通过生动有趣的零废弃答题挑战,倡导公众“过刚刚好的生活,从小小的我做起”。通过参与绿喵小程序中的自带咖啡杯、旧物回收和环保减塑等减碳行动,让每个人都能日常践行“零废弃“生活。

  为真正贯彻“可持续”理念,此次绿喵低碳互动站复用以前的搭建 ,最大限度减少活动过程中的碳排放。通过活动环节设置,绿喵收集活动参与人员当日抵达活动场地的出行方式,以计算此次活动人员的碳排放量。妙盈科技为本次BFC绿喵低碳互动站活动提供了完整的温室气体盘查、碳排放量抵消解决方案和碳中和认证。经过测算,活动实际产生了共1.57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绿喵通过购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认证的碳减排项目抵消本次活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实现活动的“净零”排放目标。

  绿喵低碳互动站以“零碳实践和趣味互动”宣导可持续生活方式,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一个鼓励公众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线上平台,绿喵将持续链接公众、企业、机构、品牌和意见领袖们,共建可持续生态、共赴“零碳”未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