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姆龙健康医疗:对在华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2022年09月01日 1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表示:“我对企业在华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记者 李姝徵)“尽管身处疫情大环境下,我们2021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和利润仍然实现了可观的增长。”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对企业在华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创立于1933年的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产品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社会解决方案、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

  “深耕中国市场数十载,欧姆龙既是中国医疗健康发展领域的参与者,更是中国加速改革开放,开放合作的受益者。”赵耀表示,3年前欧姆龙健康中国市场首次超过日本市场,成为品牌健康事业全球最大的市场。

  不仅如此,欧姆龙1993年在大连设立的研发生产基地,如今已成长为欧姆龙健康医疗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每年稳定向全球输出近500万台血压计与2000万支体温计。

  企业在华发展最看重的是什么?赵耀认为,营商环境的优化,市场发展的确定性都是海外企业的关注重点。

  据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简化投资审批、深化商事改革、放宽市场准入、优化投资流程、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在中国所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开拓中国市场,而是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持续将中国当作制造、创新基地来运行。”

  与此同时,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化,中国对于优质的进口产品打开绿色通道,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这也使得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更加可预期化,提供了我们进一步探索中国市场、加深与中国消费者交流的机会。”

图为欧姆龙健康医疗上海办公室。(受访者供图)
图为欧姆龙健康医疗上海办公室。(受访者供图)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是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国家之一,经济恢复进度领先全球。中国经济展现出的“韧性”,让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欧姆龙也加大了在华投资力度。

  2020年4月欧姆龙在大连启动新事业基盘项目,总投资超过3.2亿元(人民币,下同),计划于2023年初建成超过3万平方米、超高效率的全球创新研发与生产基地。

  据悉,欧姆龙未来将推出更多能够满足社会和消费者期待的全新设备和服务。

  例如,研发并引入带心电图仪的血压计,便携式心电图仪等,便于患者在家中进行术后管理,从而建立一种在家庭里进行心电测量的新模式。例如9月即将通过医院渠道上市的电子血压计HEM-7361T,搭载疑似心房颤动提示功能,不仅能测量血压,还能进一步进行健康检查,使更多用户的心房颤动风险明显化,实现早发现,早就医。此外,欧姆龙还将针对医院渠道推出夜间手腕式血压计,夜间测量模式启动后,可自动测量血压并记录、传输。就寝期间可自动测量三次血压(凌晨2点、凌晨4点及就寝后4小时)。

  日前,搭载了欧姆龙创新型监听技术的喘鸣检测仪已经通过医疗渠道上市。据悉,该检测仪可以捕捉“哮鸣音”这一体征来对哮喘发作进行预警,及时发现患儿哮喘发作征兆并进行介入,避免急性大发作对患儿造成伤害。

  与此同时,欧姆龙亦深度参与专业诊疗中心建设,拓展多场景应用。据赵耀介绍,目前,欧姆龙已经和各大糖尿病协会、内分泌协会、高血压联盟和呼吸协会等合作,协助专家和医院在院内开展了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iHEC智慧化高血压体验中心、CWMC咳喘管理中心三大智慧化医疗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欧姆龙则提供相应检测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困难的局面,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迎难而上,千行百业与企业商户共同诠释强劲韧性和发展潜力。”赵耀表示,尽管身处疫情大环境下,欧姆龙健康2021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和利润仍然实现了可观的增长。

  “我对企业在华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持续在商品研发和数字化服务模式上进行投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优化健康服务,提升人员专业水平,逐步实现欧姆龙从健康管理设备制造商到健康管理服务商的焕新升级。”赵耀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