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欧姆龙健康医疗MMC健康便利店荣登2022《财富》中国最佳设计榜
2022年09月01日 1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李姝徵)近日,《财富》中国最佳设计榜单正式公布,欧姆龙健康医疗凭借MMC健康便利店项目,荣登2022《财富》中国最佳设计榜单。MMC健康便利店项目是由欧姆龙健康医疗联手传统药房打造的消费者身边的健康管理驿站,致力于将院内的管理体系及专业设备延伸至药店场景,为慢病患者提供“家门口的一站式慢病管理和咨询便捷服务”。

  布局慢病领域,提升健康可及性

  全球慢病患病率逐年升高,中国的慢病患者基数也在不断扩大。据统计,中国有超3亿慢病患者 。因此,推进慢病防治水平刻不容缓。但现实状况是,患者在离开医院后其慢病管理常常处于离线状态,由于缺乏有效的慢病管理工具及方法,从而导致病情反弹或加重。同时,由于患者自我管理的依从性差以及院外环境缺少服务者和组织者,致使大部分人容易忽略对慢病的日常管控。

  在这一背景下,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知名品牌,欧姆龙健康医疗打造了MMC健康便利店项目。该项目涵盖MMC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iHEC智慧化高血压体验中心、CWMC咳喘中心专业设备及数据管理平台三大智慧化医疗项目资源,辅以品牌综合性赋能效应——欧姆龙健康医疗在项目中提供专业设备支持、专业用药指导和专家指导资源。同时,MMC 健康便利店项目以传统零售药店为载体,创新升级运营逻辑与服务理念,以“智慧化医疗硬件+医院级体验服务”的集成式终端体验,助力“医疗进民间”实现全面辐射健康社区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健康服务。此外,项目还通过提高智慧化医疗进程,打造“患者-药店-医院”三方闭环的互赢模式,优化医疗体系运行效率,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慢病健康管理方案。

  全速奔跑,以服务造福于广大慢病患者

  MMC健康便利店自2019年运行以来,在扩大规模上获得了初步成功并且迎来了新的高速发展阶段,项目充分体现了便捷性、商业价值、数字化、专业性等多个亮点:

  便捷性:随着欧姆龙健康医疗的项目持续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及县区,为健康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使患者在家门口轻松进行健康管理、持续监测等服务,帮助慢病潜在人员早预防、早治疗及早预警疾病的发生。

  商业性:参与项目的合作伙伴借助此管理平台在药店中为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提升专业服务形象,增加消费者来店率,进一步提升消费水平。

  数字化:打通医院与药店系统,连接家庭端,构建一体化的用户服务平台,实现真正意义的慢病管理,推动数字化进程。

  专业性:以医院及权威医生在院内建设的MMC模式背书,与院外MMC健康便利店相联结,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慢病管理解决方案。

  今年欧姆龙将更加聚焦于店铺运营来做到服务升级,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推出趣味性的患教活动、消费者互动活动等,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健康管理意识,养成定期来店进行健康管理的习惯。基于此,未来欧姆龙还计划与更多药厂合作,创新共建,打造更为完整的慢病管理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高效且专业的慢病管理服务。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耀先生表示:“作为深耕慢病领域多年的企业,欧姆龙健康医疗已清晰看到了中国慢病患者的庞大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慢病患者群体,我们一直积极联手各方合作伙伴,探索中国慢病管理事业的优化升级,承担起院外慢病管理角色,进一步提升慢病患者生活质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