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五星级酒店也能打“零工”? 希尔顿集团在大中华区首推“零工”模式
2022年09月01日 2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五星级酒店居然也能打“零工”?1日,希尔顿集团对外宣布,于大中华区推出“零工”模式试点,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引入这一模式的国际酒店集团。

  9月1日起,希尔顿集团的“零工”模式将以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7个城市的27家酒店为试点推行。通过“小希斜杠”的线上平台,有意愿的团队成员可在现有工作之余,申请前往集团旗下同区域的其他试点酒店,尝试不同的职位和工作环境,提升职业技能,同时实现灵活且额外的收入。

  “零工经济”指的是时间短、灵活的工作形式,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是人力资源的一种新型分配形式,这种新业态在零售业已经被广泛应用。作为国内首家推出“零工”模式及定制平台的国际酒店集团,项目启动前,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曾发起一项内部调研。结果显示,超过50%的受访团队成员愿意在完成现有工作之余加入“零工”模式。利用空余时间体验更多职业机会,学习更多专业技能,并通过内部零工机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是其中名列前几位的动因。

  “小希斜杠”的线上平台开启注册以来,截至8月31日已有两千多名团队成员完成注册,超过试点酒店团队成员总数的四分之一。希尔顿集团的“零工”模式将先从试点酒店的全职团队成员开始,未来逐步扩大酒店和团队成员范围。同时,集团的培训系统将为参加的团队成员提供符合运营标准的职业技能培训,确保为宾客提供可靠而友好的体验和服务。

  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晓蓉表示,“‘零工’模式推出的初衷即是为团队成员提供尝试不同职业发展领域的机会。‘零工’更是‘灵工’,从试点开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持续提升团队成员的归属感,进而更好地践行希尔顿集团的企业宗旨,为宾客传递阳光与温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