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南京路首轮“亿元消费券”促消费效果明显 第二波今起发放
2022年09月02日 1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记者  姜煜)8月18日,在上海“五五购物节”拉开帷幕之际,南京路“亿元消费券”首轮上线,仅15分钟内,1.8万张券便被“抢购一空”。此轮消费券的发放,让受疫情影响的南京路步行街实现销售数据逆势上升,助推商圈经济实现良好复苏。据悉,9月2日,首轮消费券第二波将再次开启。

(南京路步行街销售数据逆势上升)
(南京路步行街销售数据逆势上升)

  根据新世界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28日,首轮消费券使用数量已超半数,旗下百货、餐饮食品板块增幅明显。其中,百货业销售同比上升近25%,餐饮食品业销售同比上升近35%。充分体现消费者普遍受益、商家销售增长、商圈人气回流,达到“三赢”效果。

  上周末,白领王小姐来到新世界城购买化妆品,她看中的某品牌套装总价值1242元,商场推出优惠价为690元,王小姐使用抢购的300抵600消费券进行购买。她笑着表示,“我花了390元,买到了原价1000多元的化妆品,算下来差不多是3折,这个折扣堪称‘无敌’。”

  新世界城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消费券发放后,对企业销售带动非常明显。从8月19日至8月28日,新世界百货类商品同比上升60%,发券的周末比没有发券的周末环比上升40%。其中,化妆品、黄金珠宝、童装童鞋等增幅尤为明显。“我们商场里都是知名品牌,日常价格非常透明,消费券抵扣后优惠幅度明显,这对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很大,也极大带动商场整体销售。”

  烟火气、时令货、人情味,老字号集聚的南京路,最是抚人心。在新雅粤菜馆,最近一段时间人声鼎沸,不少老客户直言,“我在这里买了几十年,这次的优惠力度是最大的。”原来,8月18日至20日,新雅推出96周年店庆活动,在指定区域消费满300元可获赠300元餐饮食品券。消费者李先生算了一笔账,“我抢到一张300抵600的消费券,在这里可以购买价值1200元的商品,连广式月饼和鲜肉月饼都参加活动,这个优惠力度真的太‘煞根’了。”

  新雅餐饮食品部负责人表示,“五五购物节”“店庆”“消费券”……这些关键词叠加后,让企业销售数据迎来爆发式增长。从8月19日至8月29日,新雅粤菜馆总店销售同比上升接近100%。“总店消费者多早已司空见惯,但这样火爆的场面依然罕见。目前店里还有消费满600元送300券、消费满300元送100券等活动,在给力折扣的助推下,市场复苏趋势非常强劲。"

  本轮疫情,对南京路步行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虽时值暑期旺季,游客数量也明显减少。危中寻机,南步街推出“史上最大力度” 消费券活动,有效地带动商家整体销售额提升,释放巨大的消费潜能,更为这个世界级商圈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上海新世界集团董事长陈湧表示,作为“中华商业第一街”上的国有企业,通过“真金白银”发放消费补贴,一方面是向社会传递“稳经济、稳增长”的信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南京路上拥有众多知名的商家、优质的商品,以及叠加优惠卷后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以此促进市民“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从而让整个消费市场形成正循环。可以说,一张小小消费券,兑出南京路商圈经济复苏新活力。

  9月2日上午10点,以“‘券’力以赴,‘街’为你来”为主题的首轮消费券第二波将再次开启,承办方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南京路步行街支付宝小程序上,发放2千张“300元团600元消费券”以及1万张“100元团200元消费券”,准时开售,售完即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