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盈康一生旗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获抗疫奖项
2022年09月02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日电(记者 缪璐)827-31,由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主办的12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大会暨标准引领康复医学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上海进行,其中,盈康一生旗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凭借在抗疫行动中的担当作为,获评“2022年抗击疫情康复先进集体称号,永慈医院七病区护士宋丹丹获评“2022年抗击疫情康复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上海抗疫的中坚力量,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坚持对外支援,对内严防,及时响应,动态清零的策略。在本轮抗疫工作中,迅速组建了208人核酸检测常备队,全力支援院外核酸检测工作,截止日前已派出500余人次支援上海多个区域;同时,主动派遣20多名医务工作者,积极支援闵行区卫监成立的康健中心,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支援前线;在疫情最为严重的节点,医院先后派出6名护士,编入接管闵行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医护团队,对该医院收治的阳性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在疫苗接种方面,医院共计派遣20名医护人员支援疫苗接种工作。

在全力支援外部抗疫的同时,上海永慈康复医院的院内防疫也从未松懈。为确保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不受影响,医院医护人员主动提出放弃休息,驻扎在一线保障科室患者安全;各个科室留宿在院实施闭环工作数周,竭尽全力做好全流程保障工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持续有序供应;此外,医院坚持每周进行线上培训,为防疫与日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充分发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在2020年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举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永慈就荣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2021,医院更是凭借优秀的医疗服务与突出的抗疫表现,荣获“2020-2021年度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先进集体称号。

这份暖心守”,正是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抗疫行动的一道缩影。面对疫情反复,盈康一生旗下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患者救治、方舱保障、核酸采集、疫苗接种等各项抗疫工作,以专业力量构筑社会健康屏障。2021,盈康一生旗下医院累计派出医护人员近5000人次,完成核酸采集178.7万份;2022年截止到7,盈康一生旗下各医院医护奋战抗疫一线,共计5800余人次参与抗疫志愿,累计完成380万余次核酸采集。

除了医护驰援,盈康一生还通过科技战疫支援全国抗疫工作。近日,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的20台生物安全柜等设备被送往拉萨,移动检测方舱和核酸采样舱等设备也陆续抵达西藏,助力西藏抗击本轮疫情。疫情期间,盈康一生根据不同城市的抗疫需求,为各级相关单位提供了核酸安全采样工作站、核酸转运箱、医用冷藏箱、智能生物安全柜、PCR移动方舱实验室等疫情防控必备设备,向全国各省市持续驰援生物安全产品及方案。

勇担责任,逆风而行,盈康一生秉持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以医护驰援深入抗疫一线,以科技战疫持续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着盈康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