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德红外·轩辕智驾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弯道超车
2022年09月04日 1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4日电(记者 缪璐)当前,智能驾驶已成为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而安全则决定着品牌能否在智能驾驶发展浪潮中站稳脚跟。调研数据显示,中国仍有超过85%的意向用户对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有担心。

实践证明,传统智能驾驶感知系统,在部分场景下存在功能局限性,智能驾驶事故时有发生。对于品牌而言,一次意外的出现就可能动摇用户对于品牌智能驾驶系统的信心。这就要求汽车生产者须穷尽场景,提升智能驾驶技术,不断加码安全系数。

92日,国内红外热成像技术领军企业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对外宣布,与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广汽埃安在智能驾驶领域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双方合作,广汽埃安旗下新能源车型将搭载行业领先的红外智驾传感技术,打造全球首创的全天候智驾感知方案。据悉,这是高德红外继与东风猛士合作后的又一重磅消息,标志着红外技术在乘用车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普及。

智能汽车的新眼睛

在自然界中,响尾蛇可通过颊窝探测周围的热源,从而精准定位捕捉猎物。科学家由此受到启发,将自然界中物体产生的红外辐射转化为电信号,经处理后形成人眼可识别的视频图像,发明了红外热成像技术。

红外技术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等领域。响尾蛇红外制导导弹,通过红外技术,精准打击目标。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通过红外波段,探究宇宙信息。位居全球红外市场的市占率第二位的高德红外,自1999年成立以来,凭借深厚的红外技术积累,在国家安全、反恐执法、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国防利剑

在汽车领域,少数豪华车型率先应用红外技术,但由于曾经成本较高,智能驾驶系统中的应用并未普及。现有技术方案,如激光雷达、可见光摄像头等,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但无法覆盖全部用车场景。在高阶自动驾驶环境感知层,远红外技术具有不可取代的优势。为全方位保障用户驾驶安全,红外智能驾驶技术是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眼睛

轩辕智驾护航智能驾驶

迎合汽车新四化的迅猛发展,高德红外于2016年成立全资子公司轩辕智驾,主攻智能安全驾驶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依托于集团的军工技术储备,红外全产业链布局,自研自产、核心技术安全可控的底层支撑,高德红外·轩辕智驾致力于将远红外技术应用于智能汽车,与全行业伙伴共同谱写汽车智能化新篇章。

以此次高德红外·轩辕智驾与广汽埃安的合作为例,通过红外智能驾驶系统,车辆可实现全天候、全场景的智能驾驶。相比仅依靠摄像头的纯视觉感知方案,搭载红外智驾技术的车辆,可以精确还原周边潜在障碍物的热感信息,从而避免误判及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智能驾驶的核心要素,识别生命,才能更好地保护生命。红外技术通过热辐射成像,精准识别生命特征。在红外视角下,生命体与非生命的区别极为明显,可以更好地辅助紧急情况下的行为判断,保护行人和动物。

此外,现有智驾感知方案在场景覆盖上存在明显不足,在黑夜等低光照度场景,雨天场景,对向眩光及进出隧道等路段中,存在感知失效现象。

穷尽用车场景,提供全天候的智驾安全解决方案,高德红外·轩辕智驾为汽车产品打造安全利器。红外智驾系统,可在黑暗环境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稳定工作,实现最大监测距离超过300米,具有识别生命、突破夜障、穿透迷雾、无惧眩光等核心优势,实现全时全天候清晰成像,与其他传感器形成完美互补。

得用户者赢市场

高德红外·轩辕智驾的红外智驾系统,具有无需光源探测、探测距离长、可穿透烟雾沙尘、不受强光炫目和光线突变影响、可全天候工作等特点,可以弥补现有融合感知系统的不足,极大地提升智能驾驶的安全性。

安全无小事。为用户安全做到极致,彰显汽车企业的造车态度,也是在新四化征程中赢得未来市场的基石。看得更远、反应更快的智能驾驶眼睛,才能真正看清汽车发展的前路,从而走得更远。依托于集团的军工技术储备,红外全产业链布局,自研自产、核心技术安全可控的底层支撑,高德红外·轩辕智驾致力于将远红外技术应用于智能汽车,与全行业伙伴开启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时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