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宇宙的品牌驱动及运用场景”研讨会在沪举办
2022年09月05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5日电(徐银)日前,由上海潮语时尚品牌管理公司主办,四博龙创艺术中心、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大详文投、上海安可服饰有限公司、元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元宇宙时代下,品牌的驱动及运用场景”封闭式研讨会在上海百乐门大都会“品牌元宇宙中心”成功召开。

品牌元宇宙赋能中心执行董事王龙芳女士会前致辞

  此次研讨会是继8月“品牌数字化行业论坛”后,主办方延续品牌数字化主题并展示实际落地应用场景,采用定向邀约嘉宾方式参会研讨。来宾涉及电影版权方和动漫IP版权方、服饰集团、食品集团、电影集团、文旅集团、4A广告公司等行业代表,共同探讨在元宇宙命题下,品牌方的实践方式和落地的运用场景。

品牌元宇宙赋能中心执行长蔡英煌先生会上发言

与会嘉宾

  2022年7月8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将坚持虚实结合、以虚强实价值导向,发挥上海在5G、数据要素、应用场景、在线新经济等方面优势,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抢抓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是上海构筑未来发展优势的战略方向,也是当前促进新经济发展从实操角度对元宇宙产业的指导与支持,对传媒互联网行业、品牌数字化营销及元宇宙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张烽律师

  会上,主讲嘉宾万商天勤数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智库专家张烽律师,从“企业元宇宙的构建与治理之路”展开,介绍当下品牌在元宇宙数字化下如何合理合规的发展与实践。

元艺文化科技卓卫国先生

  元艺文化科技卓卫国先生则分享“数字资产平台——元宇宙赋能大未来”,精准解析国内外数字平台,如何在元宇宙时代,以创意带动品牌运用场景生态落地并赋能。

虎掌门品牌创始人王强先生

  虎掌门创始人王强先生用已落地临港新片区的原创品牌项目“虎掌门”数字面馆现身说法,山海经主题原创IP系列如何通过数字藏品的玩法,吸引众多“Z时代”年轻人的追逐,据称10月中旬,“虎掌门”中山公园店也即将开张。

山海经主题原创IP系列

  四博龙创创始人、无废星球、绿色元宇宙亚洲发起人阿笔先生进行总结综述此次特邀各行业代表与会,旨在探索企业应用元宇宙概念的实践方式与案例,是为品牌DAO协作联盟的强关联体系化实践,提供综合性服务平台做更充分的准备。包括品牌元宇宙中心、数藏权益交易体系、品牌孵化中心、大文旅中心等板块。

  与会嘉宾并为品牌元宇宙实践案例,无废星球绿色数藏艺术展、虎掌门数字面馆、First Art高端服装等的品牌数字化等实践中项目进行深度交流。

四博龙创创始人、绿色元宇宙亚洲发起人阿笔先生

  为响应《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品牌元宇宙中心”将持续推动更多元的实践案例并进行企业间的经验分享,一起探索虚实共荣的企业品牌元宇宙落地应用场景,定期并持续举办各种沙龙及研讨会等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