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及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启幕
2022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刘敏、徐兵、刘福学、徐祥楠、李文锋、车建芳共同启动了“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开幕仪式。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记者 许婧)由商务部消费促进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和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启幕。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刘福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梁纳新,以及来自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品牌企业代表等80余人出席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在视频致辞中强调,在中国家博会、建博会平台上启动家居焕新消费节,将更好构建美好生活家居生态体系,有效促进家居产业创新和消费创新的双提升,并希望参会企业共商行业大计,共谋合作发展,促进品质家具进万家。

  徐兵回顾了中国家博会25年的发展历程。25年来,中国家博会紧紧围绕共建行业促进平台,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推动创新、开拓市场,在服务家居行业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中国家博会和中国建博会将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深入践行《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发展业态、拓展展会功能、完善增值服务,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兵
徐兵

  徐兵说,外贸中心作为商务部的直属机构,担负着服务国家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队”的重任。外贸中心将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商务部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贸易促进与贸易服务,高效专业运行好各类贸易平台,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服务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外贸中心将更好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坚持与行业共商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广交会、家博会、建博会、汽车展和跨交会等贸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拓展平台能级,推动内外贸一体化,提升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外贸中心将更好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合作,创办更多专业贸易平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品牌、渠道和营销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徐祥楠

徐祥楠

  徐祥楠在致辞中表示,1998年,中国家具协会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共同创办了中国家博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驰而不息。25年来,中国家博会在主办单位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全产业链协同,汇聚上下游资源,赋能市场消费升级,打造互利共赢的多元化家居生态圈,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格局。展览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稳步提升,现已成为全球最具知名度的大家居博览会之一,推动中国家具跨越式发展,满足了广大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面对取得的成绩,家具人没有丝毫的自满,怀有无比的自信。全体家具人与时俱进,拼搏奋斗,引领产业创新变革,推动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让中国骄傲、世界瞩目的成绩,展现了大国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构建全球家具行业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车建芳
车建芳

  车建芳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是红星美凯龙与中贸展达成战略合作的第五个年头。多年来,中国家博会(上海)与中国建博会(上海)始终保持高规格、高水准,引领行业向上突破,吸引了一大批忠实品牌和大批专业观众,获得各界的普遍赞誉。诸多品牌选择在此发布新品、传递品牌理念和价值主张。本次双展同期同馆举办,展出规模达28万平方米,汇聚了1200多家建材家居品牌,在品牌、品类、展馆规模、对接服务等方面,都更上一层楼,将呈现一场安全、高效的专业展会。展店联盟是红星美凯龙和中贸展一直持续的合作模式。过去两年,红星美凯龙重点品类通过展店联盟,找到很多优秀品牌及经销商,助力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第一品牌,也将结合自身“拓品类、重运营”的战略,在展会中寻找有增长潜力的品类、品牌和产品,以最快的速度将最好的资源转化到每一家商场。车建芳表示,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机会始终是存在的,并坚定看好家具行业的未来。“2022国际消费季”家居焕新消费节的启动,更让人信心倍增。展会作为家具行业和建材行业的风向标,将持续赋能大家居,积极创新谋变,推动行业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中国家博会适逢第50届,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专门颁发了最佳战略伙伴奖、最佳行业伙伴奖以及超凡先锋奖、至尊知己奖、星耀同舟奖、行业翘楚奖、聚力领航奖等奖项。

  最佳战略伙伴奖: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广东省家具协会、香港家私装饰厂商总会有限公司、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

  最佳行业伙伴奖: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佛山市顺德区家具协会、中山市家具商会、东莞市家具协会、玉环市家具行业协会、广州市家具俱乐部、江苏省家具行业协会、台湾区家具工业同业公会

  超凡先锋奖:

  联邦家私集团

  敏华控股、顾家家居、海尔智家三翼鸟、喜临门集团、慕思集团和马可波罗等6家品牌参展企业代表进行“家居企业焕新消费新品发布”,现场发布了最新产品和专属优惠政策。

  “2022国际消费季”是商务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于2022年7月底至10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以“乐购天下、畅享全球”为主题的活动。家居焕新消费节是“2022国际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之一,服务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第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和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于9月5—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首次同期举办,展览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多家,围绕“高定与设计”两大核心,继续做强做优设计、软体、高端定制、系统门窗等核心题材,精心策划8大主题展区和4大子展,展出题材涵盖设计、沙发、睡眠等家居全产业链近百个细分品类,致力打造家居全产业链聚合协同和高效对接平台,引领家居产业融合发展和家居消费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