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安永新能源汽车国家准备指数:中国排名榜首
2022年09月07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6日电 (记者 姜煜)安永6日在上海发布了2022年《新能源汽车国家准备指数》(以下简称《准备指数》),中国凭借强劲的电池制造能力、成熟的充电基础设施、强大的政策支持以及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强烈的认可,在该指数中总体排名位居榜首。

资料图为在福建福州举行的一展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准备指数》的调查覆盖了世界排名前14位的汽车市场,通过评估它们的供应、监管和需求情况,反映这些走在前列的汽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时代所做的准备。研究显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总体排名和供应排名方面均列居世界第一,监管和需求方面分别位列第二位、第三位。

  中国、挪威及其他在《准备指数》中排名领先的国家展现出强大的监管水平、本地化的电池生产能力以及有力的基础设施计划,让他们成功向电动车时代转型。从电池产能来说,中国领先全球的千兆工厂数量保障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供应,全球200家千兆工厂中中国有超过122家;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锂离子电池产能将相比2021年提高近一倍。

  广阔的需求市场是中国具备的另一大优势,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提供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最低廉,且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有明显偏好,51%的受访中国消费者表示,下一辆车打算购买纯电动汽车(BEV)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此外,持续的监管支持驱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时代转型,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提供了动力,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和换电站的部署也优化了电池交换网络布局。

  安永大中华区先进制造与移动出行行业主管合伙人叶亮表示:“经过领先于全球的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布局、投入和运作,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在电池性能、成本控制、合规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加之国内的汽车产能比较稳定,汽车智能化水平初现引领国际的姿态,这使得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受到了广大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中国新能源车企可以顺势抓住产业机遇,未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