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国际荣获“环境、社会、企业管治领袖”大奖
2022年09月08日 20: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李佳佳)近日,复星国际荣获“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基准大奖 – 环境、社会、企业管治领袖”银奖,该奖表彰复星国际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企业管治等方面的努力和卓越表现。

  “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大奖”由非营利机构--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基准学会(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 简称 IESGB)组织举办,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为大奖的主要支持机构。今年“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成就大奖”以“追求ESG发展、适应与行动”为主题,旨在表扬本年度在ESG实践中表现出色的企业,让公众意识到ESG在社会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亦希望为公司及整个社会提供创新ESG解决方案的典范。

  复星在ESG方面的卓越表现,获得全球专业机构认可。复星国际的MSCI ESG评级为AA,是大中华地区唯一一家MSCI ESG评级为AA的综合型企业,并入选MSCI CHINA ESG LEADERS 10-40指数;恒生可持续发展评级为A,并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HSSUSB)和恒生ESG50指数成份股。复星国际的富时罗素FTSE ESG评分连续两年有所提升,并首次入选富时罗素社会责任指数(FTSE4Good Index Series)成分股。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复星注重用ESG标准来检视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复星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参与者,不断推动集团及各成员企业ESG战略的实施。环境方面,复星承诺“力争于2028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且正朝着这个目标稳步迈进。

  社会公益方面,复星同样步履不停。复星及成员企业通过支持抗击新冠疫情、援非抗疟、抗洪救灾、乡村医生、教育文化、创业扶持等公益行动,积极推动社区发展,助力民生,增进社会福祉。 

  放眼全球,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复星第一时间启动医疗物资全球调配,为中国战胜疫情及海外疫情驰援持续贡献力量。除了紧急调配防护物资驰援受疫情影响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外,复星携手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mRNA新冠疫苗(复必泰®疫苗),为战胜疫情提供强大保障。此外,复星参与共建“无疟疾世界”已逾十五年,作为第一批在非洲获得广泛认可的中国药品品牌,复星医药自主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青蒿琥酯Artesun®,截至2021年末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重症疟疾患者。

  今年,复星迈入而立之年。三十年前创立伊始,复星便提出“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并以此为核心价值观驱动复星人持续创业。近年来,复星持续深耕健康、快乐、富足、智造四大业务板块,已发展成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致力于让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站在三十年的新起点上,复星提出“共创幸福”,希望与客户、合作伙伴、投资者、社会各方携手并进,共创幸福生态,共享复星价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