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星巴克中国计划未来三年平均9小时开出一家新门店
2022年09月1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星巴克公司14日正式发布“2025中国战略愿景”,推出以价值为导向的全新增长计划,加码中国市场。其中提到,计划至2025年,以平均每9小时开出一家新门店的速度,新增开3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成为星巴克发展速度最快、最大的海外市场。星巴克在上海拥有超过940家门店,使其成为全球拥有星巴克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

  此次发布的战略愿景称,未来三年,星巴克中国将通过六大增长引擎、多项重大投资,加快推进公司发展势能。至2025年,星巴克中国总门店数量将达到9000家,伙伴(员工)将新增35000人至95000多名,并实现净收入翻倍、营业利润为当前四倍的增长目标。

  星巴克中国公布的六大增长引擎包括:构建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多形态门店。计划至2025年,以平均每9小时开出一家新门店的速度,新增开3000家门店,覆盖中国300个城市;追求全渠道服务扩张。计划至2025年,实现外送业务销售额为当前业绩两倍以上的目标;升级会员体验。实现至2025年,星享俱乐部注册会员数超过1.7亿、活跃会员数相较2022财年翻一番。以及:发力家享咖啡和外出场景咖啡、拓展产品创新、提升伙伴体验。

  据悉,星巴克在国际市场最大的一次生产性战略投资、投资额约11亿元人民币的星巴克咖啡创意园将于2023年夏天在中国昆山正式建成投产,届时,星巴克中国将完成对咖啡全产业链的本地化覆盖。未来三年还将斥资约14.6亿元人民币,架构星巴克中国首个专属的数字技术创新中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