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然源、自然味” 云南“嘉木”白茶来沪推介
2022年09月17日 18: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姜煜)消费者对云南普洱茶耳熟能详,其实当地生产的白茶也是质量上乘。17日,云南农垦集团在上海举办白茶新品发布会,向沪上消费者推介“嘉木”白茶,一举打响了“云南白茶”的品牌知名度。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黄政致辞 记者 姜煜 摄)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黄政致辞 记者 姜煜 摄)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迄今有200多年历史。云南白茶主产地是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其中核心产区位于海拔1700米的秧塔。可以说,秧塔白茶是景谷大白茶的始祖,也是景谷大白茶的代表。云南白茶相比别的省份的白茶,外形特点是大,可谓“大叶种中的大叶种”。在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里,云南白茶造就了独特的品质:气味清香、茶汤清亮、耐泡饮。

  云南农垦“嘉木”品牌旗下“月美人”等三款白茶产品,由云南普洱国资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打造,该企业是云南农垦集团和普洱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合资组建的国资企业。普洱是茶的发源地、茶马古道的源头,是云南省茶叶主产区,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中国茶城”等美誉。公司大力开展有机茶园建设和有机茶叶认证,以普洱市打造“中国有机茶第一市”、擦亮“普洱有机茶”金字招牌为发展契机,推进普洱茶有机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

(云垦茶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岳建冬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 姜煜 摄)
(云垦茶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岳建冬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 姜煜 摄)

  云垦茶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岳建冬说:“茶为隐者,白茶是茶中真正的隐士。茶之禅意在白茶中得到了极致体现,不炒不揉,不争不抢,不慕不羡,却又不紧不慢的凝结着自然清香,有原野山林的气息,也有宁静淡泊的禅味,高山白茶犹如茶人品格,独立、谦逊、博闻、包容,以清白相承。”

  据岳建冬介绍,云南农垦集团当前重点聚焦产品品牌化,围绕“与自然共创造”的品牌理念,加快打造“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绿色云品”矩阵。当前,集团正以全产业链锻造优质产品,打造“云南农垦”企业品牌,全新赋能“天然源、自然味”的云南绿色食品。

 

 


(云南农垦集团推出的白茶新品 记者 姜煜 摄)
(云南农垦集团推出的白茶新品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与云南早在1996年就建立了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一直以来,两省市对口帮扶合作在双方省市、州(市)、县(区)政府及10多个省市对口合作部门之间构筑了四个层次的工作机制。在今年上半年上海抗疫期间,云南农垦发起守“沪”行动,以汽运、铁运的方式,经过22天连续作战,累计向上海驰援2680吨果蔬农产品物资,让上海市民深受感动,也让云南农垦的农产品大获上海市民的青睐。

  据悉,此前云南农垦已在昆明、济南等地开展了白茶等有机产品的推介会,获得良好反响。此次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意在让嘉木白茶能与云南白药一样,在长三角区域声名显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