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美加净董事长王琴:老字号产品的开发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
2022年09月18日 1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记者  姜煜)“老字号产品的开发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这是个综合课题,涉及到产品的设计、包装、原材料、设计理念,以及产品背后蕴含的品牌文化等。”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琴18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琴(中)介绍产品 记者 姜煜 摄)
(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琴(中)介绍产品 记者 姜煜 摄)

  当天,“百年老字号品牌论坛”在线上举办,王琴在论坛期间接受中新网采访时介绍说,美加净日化前身可以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中国化学工业社,创始人是著名爱国人士方液仙。“从中化社到上海牙膏厂,再到今天的上海美加净日化,我们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曾推出了三星、白玉、中华、美加净等牙膏品牌,不仅风靡上海,更是远销海外,成为了许多国人记忆中的那支‘国民牙膏’。”

  历经百年,美加净日化牙膏以其高质量和高性价比,远销亚洲、欧洲、南美洲和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MAXAM和SPRIMINT品牌一直保持着自主品牌牙膏出口第一的位置,外贸出口销售量至今一直占据全国牙膏出口乃至全国日化产品出口前列。

(文化底蕴深厚的美加净系列产品 记者 姜煜 摄)
(文化底蕴深厚的美加净系列产品 记者 姜煜 摄)

  “美加净日化虽然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技术上也具备国际领先的产品优势,但在发展规模上还处于转型发展期。”王琴说,国家发布了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后,给公司的品牌营销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将主要在四个方向发力,包括:科研创新、营销创新、渠道的进阶和敏捷的运营。

  据介绍,美加净将通过医研共创、开发新原料、创意新设计,夯实基础研究,通过原料、工艺、配方的改进,加快科研的应用创新;通过把握未来数字科技的趋势,关注年轻消费者洞察,实现产品价值塑造。同时,努力打造品牌的差异化、开展多形式的内容营销、以数字化的思维助力赋能品牌,并不断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将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做更好的融合。

(“百年老字号品牌论坛”在线上举办 记者 姜煜 摄)
(“百年老字号品牌论坛”在线上举办 记者 姜煜 摄)

  当天的论坛上,上海市商情信息中心主任原立军,上海中华老字号协会会长、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骅,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力,上海立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骏等嘉宾,围绕“国货振兴”的主题展开了探讨。

  原立军称,目前,中华老字号已经成为上海流通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为了促进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发展,上海市政府近年来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老字号在重点商圈集聚发展,升级打造旗舰店、品牌店、集成店,推动老字号开展数字化转型。

  黄骅表示,中华老字号经历了艰苦奋斗的发家史而最终统领一行,对其品牌的认知度来自于人们对其质量保证的认同,所以能历经百年的品牌一定是深入人心、具有良好的口碑。当下,老字号要不断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在不同时期调整品牌定位、要传承优秀工艺并不断赋予新的品牌内涵、要在符合人们感观需求的同时保证品牌的信誉。

  马骏说,立丰一直致力于新零售的创新,同时对属于老字号企业立身之本的非遗传承也十分重视,传承和创新并非是对立、矛盾的,只有建立在正确传承之上的创新才是立丰唯一的出路。李立力同样提到创新的重要性,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英雄品牌的新定位是“英雄+传承,英雄+时尚”,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的“组合”来实践英雄品牌的创新。

  中华老字号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可以预见,中华老字号将会持续蓬勃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文化、有价值的美好产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