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建三局一公司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开工
2022年09月23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徐银 谢大奇 龚婵婷)由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原子层镀膜与刻蚀设备项目23日正式开工。 

  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志刚,宝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惠斌,日本光驰株式会社会长兼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为平,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飞,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得成,中建三局一公司(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军,总经理张文新及区相关委办、工程有关参建单位人员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杨德成介绍了光驰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项目整体投资建设情况,并希望项目建设能为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北转型”,南北园区经济融合、比翼齐飞添砖加瓦,为中国光电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惠斌代表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光驰公司与园区有着深厚情谊,项目再次落地园区是光驰公司的又一新起点、新征程,也是园区围绕“南总部+北制造”发展战略,互融互通发展的鲜明案例,园区将当好“服务店小二”,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宋海军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公司在沪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公司将切实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密施工,高品质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倾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助力宝山区早日建设成为科创中心主阵地。

  黄志飞致辞表示,项目从开工立项到开工建设用时不到4个月,克服了种种困难,更离不开宝山区政府与园区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上海光驰至今已扎根上海22年,深耕宝山18年,作为宝山一份子,项目再度落地宝山,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促成项目早日交付,加快研发成果转化,为宝山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随后参会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3.84万平方米,集研发楼、厂房、配电房及职工宿舍为一体。项目以半导体前沿ALD(原子层镀膜)技术与刻蚀技术为依托,以持续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拟在半导体制造与器件领域实现技术的应用与扩大销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促进宝山高新园区的北转型,为南北园区经济融合、比翼齐飞添砖加瓦,为中国在光电子和半导体光学领域解决相关产业难题并实现规模化量产作出重要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