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上海浦东即将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
2022年09月24日 15: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李姝徵)汽车消费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记者24日从浦东新区商务委了解到,2022年汽车消费占到浦东新区社零总额的20%。随着今年国家和地方各类汽车促消费政策出台,浦东汽车消费市场迅速恢复,6-8月实现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销售量约5万辆,同比增长35%。浦东新区趁势宣布将推出汽车促消费相关政策,以贷款补贴、销售奖励等方式直接对注册在浦东的汽车经销商和车企进行激励,进一步拉动整个消费市场。

  9月24日上午,2022年浦东“汽车消费季”在东方明珠正式启动,发布浦东汽车消费季系列活动并为上海“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授牌,以进一步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潜力。

  此次首批获市商务委授牌的11家示范区中浦东共有3家,分别是永达国际汽车广场龙东园区、浦建路东昌汽车星际服务一条街、张江长泰国际广场新能源汽车园。

  2022年“汽车消费季”活动是浦东新区重点打造的消费节庆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好商务部及上海市推出的各项汽车促消费政策,激发汽车市场潜力,浦东新区于9-12月组织近百家汽车经销商与品牌商,依托各大主力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企业让利加政策赋能,营造浓厚汽车促消费氛围,促进全区汽车消费持续升温。

  本次消费季活动,企业着力于新车发布展示+服务品质升级,更注重线上线下融合、购买使用融合、销售体验融合,组织新车新款展示、新功能讲解、新发展宣讲,引导汽车消费新潮流,让消费者更直接、更便利、享受更优质的汽车消费体验。

  在落实国家和上海市相关汽车购置税减免和新能源车换购补贴的基础上,活动期间,汽车零售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销活动,以购车贷款贴息、车险补贴等方式让利于消费者,做大销售业务量。浦东新区将对活动期间通过惠民促销实现销售增长的企业在融资担保、服务培训、销售奖励等领域给予相应的支持,带动形成汽车消费热点和高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