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纪念“龙华二十四烈士”殉难90周年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云上征集“红色好声音”
2021年02月08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 (记者 许婧)1931年2月7日晚,在原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看守所(今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响起了罪恶的枪声,包括“左联五烈士”在内的“龙华二十四烈士”英勇就义。90年后,2021年2月7日,恰逢建党百年,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联合上海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上海文艺音像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红色诗歌征集活动,以此来纪念百年间为党和人民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

  1931年1月,中国共产党设在上海东方旅社和中山旅社等处的秘密联络点被公共租界巡捕和国民党政府警察破坏,36名共产党员被捕,后被解送到国民党政府龙华淞沪警备司令部。其中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全国苏维埃中央准备委员会秘书长林育南等24人,受尽酷刑,忠贞不屈,于同年2月7日晚在龙华英勇就义,后被称为“龙华二十四烈士”。

  据介绍,本次征集活动旨在充分、全面地展现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充满朝气、坚持不懈地奋斗,充满自信地应对风云变幻的时代巨变与挑战。

  活动将在龙华英烈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同时进行。参与者可以通过H5页面将创作、抄写誊录的诗词作品上传到平台。经过后台的筛选和整理,一些优秀的红色诗词作品也将在云上与公众分享。

  主办方特别提醒,活动不限于文字的诗词,网友还可以将自己的“红色好声音”分享给大家,为百年间的献身者献声,以朗诵等形式传颂为党、为国、为人民的各战线事业献出生命的英雄、烈士们的诗歌精品。

  此外,纪念“龙华二十四烈士”牺牲90周年系列活动还会有一系列线下活动,结合书法手稿、影音成片、出版物、诗歌发布会等多种形式更好地纪念这些最可爱的人。

  征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党百年所代表的不仅是100年前的一个时间点,更是百年间发生的一部壮丽史诗。希望借此次征集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到90年前“龙华二十四烈士”背后的故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