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门盯住农宅实施盗窃 作案十余起终被抓获
2020年12月3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李秋莹 许婧)利用一把螺丝刀暴力开锁,专门盯住农村地区出租屋下手,连续作案十余起终被抓获。

  今年11月初,奉贤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许先生报案称,家中遭遇盗窃,门锁被撬坏,屋内1000多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案后,光明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工作。而正在民警就案件开展侦查时,辖区内又陆续发生几起类似案件。民警梳理几起案件时发现,几起案件都有相同特点:遭遇盗窃的多为乡下农宅或出租屋,窃贼皆以暴力手段撬锁破门而入,被撬坏门锁皆为比较简易的挂锁……

  民警判断几起案件应该系一人所为,结合上述特点,民警加强辖区农宅附近巡逻,同时调阅案发地附近公共视频。终于,一名骑红色电瓶车,戴帽子、手套、口罩的男子引起民警注意。该男子多次在案发周边徘徊,有重大作案嫌疑。

  近日,民警一路追踪,在辖区某网吧内将盗窃嫌疑人黎某抓获。经审讯,黎某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在本区光明、江海、新寺等多地,以一把螺丝刀暴力撬坏农宅挂锁后实施盗窃,连续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一般挂锁安防等级较低,建议大家更换安防等级较高的门锁,以提升安全系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