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保险定损员与汽修厂勾结骗取保费 警方查证伪造事故十五起
2020年12月31日 16: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1日电(李秋莹 许婧)保险公司理赔员与汽车修理厂老板勾结,多次伪造事故诈骗保费,最终被抓获归案。

  2019年年末,奉贤公安分局泰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保险公司风控部门吴经理报案称:其在进行业务数据分析时发现多起理赔案件存在漏洞和问题,均出自该保险公司定损员刘某之手,有诈骗嫌疑。接到报案后,泰日派出所立即就案件开展侦查。

  经对刘某经手处理过的多起理赔案件进行梳理,民警发现这些案件的反常之处:一是多起事故发生地点虽然不同,但事故情节却高度相似;二是这些事故均与同一家修理厂有关,事故车辆均交由该家修理厂修理;三是发现定损员刘某与修理厂老板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有医院开具的病例和发票,这些材料本应该由事故中受伤人员来提供给定损员,与修理厂并无关系。

  经过一段时间侦查,民警在掌握了定损员刘某伙同修理厂老板邬某、朱某及王某相互勾结,伪造事故骗取保费的足够证据后,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犯罪嫌疑人刘某、邬某、朱某和王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其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费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保险公司定损员刘某利用工作便利,与修理厂老板邬某、朱某和汽修工人王某相互勾结,收购废旧车辆或利用修理厂的事故车辆进行事故伪造,提供虚假事故材料后,由刘某进行事故定损骗取保费,犯罪所得则由几人按比例分成。

  目前,警方已查证骗保事故15起,涉案金额9万余元。现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