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虎sir,我们为你加油!
2021年01月07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小虎sir,我们为你加油!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殷立勤 孙萍)2019年10月1日,在香港屯门大会堂外,香港警察“小虎Sir”在与非法示威者对峙的过程中,被暴徒淋镪水(浓硝酸、浓盐酸等的俗称)受伤,右手及背部都被深度灼伤。他先后经历过3次手术,清创、植皮、拆钉,右手伤口移植了“尸皮”后,打上了超200颗钉子,不难想象,这样严重的伤情,对他的肉体和精神造成的折磨是何等痛苦,但他以惊人的毅力,快速康复,当人们都称赞他是英雄时,他却谦虚道:我没有很伟大,也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履行入职时跟长官许下的承诺,贡献社会、为国效力、衷心不忘,因为我是香港警察!

    12月12日,深圳至上海的MU5344航班,在登机过程中,客舱经理就注意到了这位客人,他又高又壮,一看就是常年锻炼的身材,双目炯炯有神,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在巡舱过程中,客舱经理发现他自始至终没有调整过靠背,不管是看片子还是闭目养神,始终是坐的笔挺,根据其以往的飞行经验,军人、警察或者VIP保卫通常在飞机上都是这个姿势。于是孙萍一下子联想到了她心中想的那个人,心想或许他会不会是其一直关注的,被人们称为“小虎sir”的香港警察?接着孙萍查了移动客舱旅客姓名,确实香港名字。又上了微博,找到他最近发的照片,穿着和乘坐飞机时一样的白色西装外套。然后客舱经理又借着送饮料的机会跟他聊天,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于是就轻轻地叫了一声“小虎sir”,旅客立即报以微笑,客舱经理这下就确定啦,他就是在与暴徒对抗过程中被暴徒泼了镪酸的香港警察“小虎sir”。当时客舱经理就特别开心,能在工作过程中,遇到自己一直关注的人民英雄,实属幸运。孙萍想做点什么表达对他的支持和感谢,于是就想到了飞机上送给小朋友的彩色折纸,里面有小猫,加上一个王字,不就是小老虎了吗?和“小虎sir”的名字恰好符合,客舱经理又在背面写下了对他的祝福语,送给了他。感恩有这样的英雄站在我们身前,保卫我们的国土,让我们免受风雨。

  “小虎Sir”在航程结束后,与1月5日发表感谢微博,称:十分感谢东方航空MU5344的乘务组所有机组人员,也特別感谢乘务组的孙萍经理,在万尺高空之上,突然送我一个小惊喜,简单的一个举动,却带来无限的支持和鼓励;在整个航程之中,每当我感到疼痛的时候,机组人员都会给我贴心的照料,令我深深感受到东方航空的企业文化和专业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