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一代110接警中心在沪启用:首创“双中心、热备份”接警模式
2021年01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10时许,两架悬吊着巨幅国旗和警旗的警务直升机飞过外滩万国建筑群。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10日从上海警方获悉,当日14时,上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将正式启用新一代接警中心,首创“双中心、热备份”接警模式。

  据沪警方表示,“双中心、热备份”接警模式系全国首创。该模式即由原先一个接警中心拓展为两地双中心共同接警,可大幅提高接处警效率和系统稳定性,以此更好地为民众提供服务。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海公安机关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警方透露,在启用仪式上,上海市公安局还将向在110报警服务台入职20年和10年的文职辅警颁授荣誉章,感谢他们为城市平安建设做出的贡献。

  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两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八年实现“双提升”。

  城市安全有序的背后,凝结着沪全市6万余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辛勤汗水。年内,上海公安机关瞄准“打造世界一流警务工作”的发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进博会安保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防风险、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任务,确保了上海社会大局平稳和城市安全运行。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将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激励,坚持“科技+人力”的理念,主动融入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努力推动平安城市的“数字化”转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