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伙差点掉进网贷陷阱 求助警方化险为夷
2021年01月16日 14: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6日电(李姝徵 沈增辉)移动互联时代的带来,让时下的年轻人有了新的消费选择,“明天的钱,今天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习惯性贷款消费。除了银行的信用卡外,还有各类网贷平台。贷款门槛越来越低,也让不法分子瞄准了时机。近日,浦东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网贷类诈骗。

  1月10日上午,一男子在浦东公安分局合庆派出所综合窗口徘徊,民警见状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神情不自然,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明来意转身就想离开。民警将其拦下,经民警再三询问,该男子才缓缓说出自己可能被骗了。经了解,男子姓陈,家住合庆镇共一村, 1月9日晚上他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款名为“易X”的网络贷款app。该app无抵押、无担保、超低息,只需要注册,贷款立马到账,正巧陈先生近期手头资金困难,遂下载注册了该款软件并申请贷款15万元人民币。当陈先生打开自己银行账户时发现所贷钱款未到账,但是软件上已显示他欠款15万元,随即与客服联系沟通询问这一情况,客服告知他后台显示钱款已到账,让陈先生在规定时间内还清贷款,然后挂断了电话。陈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挣扎了一整夜,最终在室友的劝告下来到合庆派出所报案。

  民警查看陈先生手机上的贷款app及与客服的聊天记录,确认这是典型的网贷类诈骗。但是陈先生还是心存疑虑,觉得贷款可能会到账,只是时间问题。民警见其仍有被骗的可能,遂将以往类似诈骗案例、诈骗手法一一耐心讲解。陈先生听完后如释重负,很庆幸自己来到派出所才避免了一次“破财”,最终卸载了相关软件。

  警方提示:确实需要贷款,尽量选择银行或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多数网络贷款类诈骗受害者都是有资金需求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越贷越缺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