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洗车遗失价值25万元钻戒 上海一辅警花3天时间找到失主
2021年01月20日 14: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 (李姝徵)走着走着,居然踩到了一枚钻戒,而且是价值25万元、2克拉重的大钻戒!这样的天降“锦鲤”,就被嘉定的一名辅警小哥哥遇上了。不过,事情到此还没有结束,为了找到失主,这位小哥哥和同事前后花了3天时间,终于将钻戒完璧归赵。日前,失主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找到了这两位拾金不昧的小哥哥。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南翔派出所辅警甘晓波路过金通路上的一家洗车店时,突然感觉踩到了一个硬物,蹲下一看,竟是一枚大钻戒!捡起钻戒,甘晓波马上询问洗车店老板,对方表示并不知情。他又在店门口等候了半小时,见没有人来寻找,便把钻戒带回派出所,并将情况上报。经鉴定,这枚钻戒足有2克拉,按市场价估算,价值约25万元。甘晓波和民警汪振宇立即寻找失主。不过,“还珠”之路并没那么容易。钻戒体积小,甘晓波和汪振宇足足花了5个小时查看公共视频,仔细观察20多名进出人员的手指,也无法判断谁是失主,只得向洗车店老板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失主回来寻找时及时联系。1月7日,捡到钻戒的第三天,失主沈女士终于找了过来。经确认无误,甘晓波将钻戒归还。沈女士当天回家后才发现钻戒不见了,在家里和去过的场所反复寻找、排除,这才想起可能掉在了洗车店。

  “钻戒是结婚25周年纪念日时,老公送的礼物,也是我们俩结婚至今的第一枚钻戒。这么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我的感激之情难以用语言表达!”拿回钻戒,沈女士激动万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