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妻子出轨 丈夫勒索妻子情人获刑
2021年01月20日 15: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 童画)本以为是跟情人的一次约会,李生(化名)等来的却是情人的丈夫和其哥哥。被狠揍了一顿后,还被威胁支付20万的“赔偿”,勉强凑够了5万元,李生这才被放走。

  这是一起由婚外情引发的敲诈勒索案,实施敲诈的刘小生(化名)两兄弟受到了审判,而李生的家庭也因此摇摇欲坠。

  在办结案件之余,检察官也想提醒: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敲诈也不可能真正带来补偿,无论是金钱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妻子出轨,丈夫崩溃

  在浦东新区检察院的远程提审室里,检察官提审了刘小生,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憋屈。“我这丢人得都没法说了,要是没小孩的话,我早就跟她离婚了。”刘小生说。

  事情还要从案发前一天晚上,刘小生妻子小颖(化名)的反常举动说起。“那天她进浴室洗澡都要拿着手机,平时根本不会这样。我觉得奇怪,一把夺过手机,结果就看到那些信息。”信息是一名叫李生的男子发过来的。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露骨的言语让刘小生瞬间懵了,显然妻子与他人有了婚外情。刘小生怒火中烧,与妻子吵了一架。谁料第二天,妻子的手机又收到李生的信息,刘小生已然怒不可遏。

  “必须给他个教训。”刘小生心道,可问题是怎么把人约出来?盛怒之下,他想出一计,刘小生模仿妻子的语气给李生发了短信:“我想见你了,能见面吗?”果然成功约到李生第二天见面。

  随后刘小生又将此事告诉了哥哥刘大生(化名),刘大生也为弟弟的遭遇感到不忿,便随刘小生一同前往,准备给这个插足弟弟婚姻的第三者一个教训。刘小生没见过李生,只看到过手机上模糊的微信头像,他怕认错人,于是把妻子小颖也带上了。

  “20万,人你带走”

  话说另一边,李生收到信息后,一点没怀疑,第二天喜滋滋地就出了门。李生和小颖在工作中认识,一来二去,就发展出了婚外情,之前也曾偷偷约会过。到了“小颖”指定的地点后,李生等来的却是两个大男人。此时刘小生已经通过小颖确定了李生的身份,他和哥哥上前对着李生就是一顿拳打脚踢,李生也知道了来人是小颖的丈夫,自知理亏。

  出了气后,刘小生拿着李生的手机,分别给李生的妻子、父亲、表哥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李生出轨小颖的事情,要他们家“赔钱”20万。说到愤慨时,刘小生还说出“给了钱,可以把小颖领走”的气话。

  “20万,人你带走。”李生还记得刘小生当时是这么说的。

  李生家哪里拿得出这么多钱。后来经过李生表哥协调,双方达成一致,“赔偿”刘小生5万元。李生的亲戚朋友凑足了钱,由李生转账给了刘小生。刘小生对着李生又一通威胁后,放其离开。至于“让李生把小颖领走”的气话自然也没人当真。

  李生离开后就报了警,当天民警将刘小生抓获,刘大生于次日到案。到案后,刘小生将5万块钱退给了李生。

  “受害方”变成“加害方”

  经鉴定,李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从故意伤害的角度来说,如果伤势是轻微伤的话,在刑法上面是不构成犯罪的。因为故意伤害,伤势要达到轻伤的标准,才能构罪。”承办检察官解释道,但刘小生两兄弟敲诈勒索的行为却是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刘小生两兄弟以李生与小颖的不正当男女关系相威胁,对李生进行钱财上的敲诈,且敲诈金额达到了数额巨大的标准。”

  经审查,刘小生发现李生与妻子小颖的暧昧关系后,与刘大生共谋,以解决李生和小颖暧昧关系为由,采用暴力殴打、言语威胁的手段,勒索李生人民币5万元。因此,检察机关认定,刘小生、刘大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威胁的方式勒索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经浦东新区检察院起诉,刘小生、刘大生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一场闹剧两败俱伤

  《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三条【婚姻家庭的倡导性规定】里提到:“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互相关爱。”

  这一场闹剧没有赢家,两个家庭两败俱伤。刘小生两兄弟被判了刑,刘小生妻子小颖对此也十分愧疚,直言“错都在我”,无法面对孩子和公婆。而另一边,插足刘小生家庭的第三者李生的日子也不好过,不仅身上挂了彩,插足别人婚姻的事情也在家族中闹得沸沸扬扬,妻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父兄也不愿见他。案子已经结了,伤害却已造成,生活还能不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下去,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