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展异常开卡处置演练
2021年01月20日 16: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李姝徵)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断卡”行动总体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防止电话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1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在本市某通信企业营业厅开展异常开卡处置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开卡团伙在营业厅开办电话卡时,被营业厅工作人员甄别为异常开卡而未予办理,进而引发开卡人员扰乱营业秩序,营业厅通过110向警方寻求支撑保障。

  民警到场后,迅速评估现场情况,开展现场处置。对扰乱营业单位秩序、寻衅滋事的违法人员,依法带回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对现场无违法行为,但存在异常开卡嫌疑的相关人员,问清情况并做好记录,当场向其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附件)。现场情况同步报市公安局市、区两级反诈专班,开展后续工作。

  上海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黑灰产业链条;上海通信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加强行业监管,通信企业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

  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非法买卖“两卡”,并积极向公安机关反诈中心举报涉“两卡”的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