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围绕在侦案件继续深挖,奉贤警方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1年01月30日 14: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0日电(李姝徴 李秋莹)近日,上海奉贤警方在刑侦总队及市局相关部门指导下,在江西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捣毁一个通过搭建虚拟币投资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以颜某杰为首的团伙成员14人。

 

 

  2020年12月,奉贤警方在审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过程时,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森供述称自己曾在江西庐山地区的一个窝点呆过,并称该窝点的作案特点是通过相亲网站搭识女性,在博取对方好感和信任后,利用聊天工具进一步哄骗、瓦解当事人警惕性,向当事人提出一起投资的“美好规划”,将当事人诱导至虚假投资盘中。

 

 

  掌握这一情况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就案件展开侦查。据李某森交代,其当时归一名叫颜某旺的男子管理,该名男子不仅负责管理小组成员,同时负责自己小组成员的培训及与上一级联络等。

  侦查员至江西庐山实地侦查,围绕颜某旺社会关系展开排摸,发现该团伙组织架构分为3层,第一层级系团伙老板颜某杰及其妻子颜某华,主要负责团伙日常开销、工资发放等;第二层级系小组长颜某旺,主要负责管理团伙成员具体分工及教授诈骗手法等;第三层级系10余名具体实施诈骗的团伙成员。同时,侦查员通过实地走访,明确犯罪团伙活动范围涉及山下别墅、半山腰度假村、山顶农宅等7处窝点。

  在掌握犯罪团伙所有人员结构及活动范围后,2021年1月中旬,专案组对7处窝点展开同步收网,成功抓获团伙成员14人,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64部、电脑17台等。

  目前该案件中1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