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4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记者 李姝徵) 2月4日,上海召开2021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保障“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实现禁放区域“零燃放”目标,努力擦亮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名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6年以来,上海已连续5年实现春节期间全市禁放区域“零燃放”,因烟花爆竹引发火灾数、致伤数为零,“禁燃禁放”理念已深入人心。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以“零起点”心态投入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牢牢把握源头管控、面上查处、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比学赶超”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为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上海在实施销售总量控制的基础上,在浦东、闵行等9个区,严格按照“一区一点”的原则,在外环线以外设置销售点,确保实名登记、限量购买等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对登记地址位于外环线以内的购买人员,要逐一报备提醒,确保不留隐患。同时,进一步强化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全链条”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相关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800余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