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4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4日电(记者 李姝徵)2月4日,上海召开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深化IDPS系统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加强交通数据汇聚共享和深度治理,全力提升群众出行体验,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充分发挥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优势,统筹做好各项交通执法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能力水平;要把道路交通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按照韧性城市的建设要求,推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进一步健全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2020年,上海警方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有效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加强交通组织保障、提升智慧交通水平、深化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强化事故综合防控,通过IDPS系统的建设和运用,及时预警交通事故、设施损坏、异常天气等各类突发情况,为干预处置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年内,推进布设1800余套智能信号灯系统和132套行人过街提示系统,引导优化1800余万人次的出行线路,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较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5.2%、28.8%。(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